「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王維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他不同的風景,有時我們誤以為走到了絕境,豈不知那正是另一段人生的轉折點。

 

一早,鬧鐘還沒響,你卻起了。靜靜的看了一下璞ㄚˋ,默默地開著電腦...時間到了,你便準備出門上班。昨晚還很悶熱,我仍穿著夏天的睡衣,今早,開始冷了,你出門前,還把浴袍放在我床腳,是怕我醒來後會冷,要披上嗎?你離開沒多久,我便把璞ㄚˋ抱過來喝奶,這小傢伙仍睡的很沈,瞧那幸福的模樣,似乎天塌下來都會有人幫他擋著!

 

天色很陰暗,床頭燈仍散著微光。靜靜地...靜靜地...我倚靠在窗邊,想著你!昨晚的僵持,讓我開始回溯時光想你。第一次在璜園見到你、那一大束的情人玫瑰、每一趟來台中的用餐、相約一起出遊。是的,我是愛你的...我愛你到底!第一次踏進台北家、一起採買家具、夜晚的麥當勞、情人節的鑽石項鍊、窩在床上看的每一部電影。是的,我是愛你的...依然深愛著你。走過漫長的懷孕九月、生產時的艱辛疼痛、夜晚的不得安眠、漲奶時的痛苦萬分...每一個場景、每一個時段、每一件事情,都有你。或許,只因為我們是情侶、只因為我們是夫妻、只因為我們是璞ㄚˋ的爹娘...真的,只因為嗎?不...

 

只因為,愛你(妳)。

 

愛很偉大?是我們把它誇大了嗎?愛很渺小?所以才要一直灌溉茁壯?因為愛,所以包容、可以忍耐、給予關懷。算一算,在一起的這654天,你的愛,是無可挑剔、沒什麼好抱怨的!快兩年的婚姻,因為建築在愛上,我們成立一個家,有個可愛的璞ㄚˋ。我們用心經營這情,愛也逐漸擴張。對你,只會越來越愛...越來越愛...只是...只是...無形中,有個東西,漸漸消磨掉我們的愛。完整的一個圓,一點、一滴的消磨掉一個缺、一個缺、一個缺~你仍很努力的補起這個缺。我也很用心的填滿這些缺。但,這啃食,是無止盡的、不會間斷的。缺了補、補了又缺。乍看下,這愛依然完整,是個圓。但仔細瞧瞧,上頭的補釘跟縫線也不少。或許可以笑一笑,因為愛總要經歷風霜,才會更強大嘛!但,會不會這樣缺久了、磨久了,就消逝了?

 

I, Emily, take you Bill, to be my wedded husband,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o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or in health, to love and cherish, till death!

 

翻了以前的手札,看到了這段話...我記得那天晴朗的天氣,我穿了件白色洋裝,莫名其妙地你被我拉去教堂,我唸了這段話...我們大到省級不同、黨派不同、信仰不同,小到穿著不同、口味不同、習性不同...但愛,把兩個不同,揉合在一起!是命中注定吧!一大堆的不同,但我們仍在一起,或許藍色+綠色不會變成粉紅色,至少我們很努力。努力體恤、努力相處、努力適應。突然,我笑了...我笑著,我幹嘛要拖你進教堂!那大概是你這輩子第一次踏進教堂吧!或許,我只是要更堅信我對你的愛情,此生不渝。我哭了...這六百多個日子,笑著、鬧著、哭著、開心著,也走過來了,還在意什麼。

 

璞ㄚˋ醒了,把我從過去拉回現實。我笑了笑,這小傻瓜!你是我們的寶貝唷!!是「我們」,而不是只有一個人...親愛的,我們,仍是我們。自從遇見你後,我就不是單獨一個人了。有淚水不小心滴上了璞仔衣服,揉了揉眼睛,對璞仔笑笑!雖然今天天氣陰陰,但每天都要開心過一天唷!教堂那誓言,又氤氳裊繞在我耳邊...是啊!Latte,加油!!!

 IMGP2544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