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0週(母奶+配方奶"剩夜晚1-2餐")

三峽濕氣很重,我實在很想24小時開著除濕機,當我發現我立鏡發霉時,簡直傻了!我的嫁妝之一啊...雖然沒啥空間可以把你展開,只能在需要時才攤開你,但我還是很愛你的!!我擔心這空間的霉味會對璞ㄚˋ不好,偏偏婆婆超反對我開除濕機,因為他說會爆炸(唉...新聞看太多)。感覺在婆婆眼裡,很多東西都會爆炸,連我那熱水瓶想插24小時供應熱水,他都說會爆炸,半夜要拔掉插頭。但你半夜拔掉插頭,我怎麼燙吸奶器?!唉加上我們家面河堤,水氣很重,每天玻璃窗上都是濕答答的霧氣,老公體貼,知道我跟璞ㄚˋ在家會冷,除了有室外的暖氣,老公也在浴室裝了一台暖氣,說著這樣以後璞璞仔洗澡就不怕冷了,我們兩個也不用在那邊趕著快快洗!璞ㄚˋ可以悠哉的享受泡在浴缸的樂趣,媽媽也可以幫璞ㄚˋ洗乾淨!浴室暖烘烘的,連我都不想踏出去了呢!感謝老公的貼心!

 

10w01_nEO_IMG  溫暖的壁掛式暖氣(夏天可以改開冷氣唷!)

 

其實房間的濕度很重要唷!醫生就有建議我,在房間內開除濕機沒關係,這樣寶寶反而可以睡的更安穩,只是濕度要維持在50-60度之間。所以有時還是會忍不住開一下除濕機,去去霉,也給我跟璞ㄚˋ好心情!!璞ㄚˋ的第一個聖誕節,我們全都窩在家、待在床上陪璞ㄚˋ度過。把拔很難得地唱了歌給璞ㄚˋ聽,雖然歌詞哩哩辣辣的,但把拔真的很努力!馬麻幫璞ㄚˋ穿上了鮮豔亮麗的包屁衣,這是璞ㄚˋ第一次穿包屁衣唷,因為脖子自己會撐撐撐的,馬麻才敢給他穿,不然我們都還是一直穿紗布衣!穿包屁衣的好處就是,肚肚不會冷冷唷!

 

10w02_nEO_IMG 璞ㄚˋ的聖誕衣

 

這幾天開始璞ㄚˋ溢奶很嚴重,都有點快要變成吐奶的感覺。每餐必吐,真的很擔心,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有些小孩都會這樣,因為食道還太短,有時奶無法順利全都吞下。開了一瓶藥水,說給璞ㄚˋ一天三餐服用,會改善!如果沒很嚴重,一天吃一次就可。我跟老公討論後覺得,璞ㄚˋ還這麼小,一天吃三次是否太多了?先從一天一次看看吧!希望小璞璞能快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