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9週(母奶+配方奶"剩夜晚1-2餐")

璞ㄚˋ剛出生時都會側著頭睡,那時媽媽好欣慰,想說璞璞仔不會跟媽媽一樣,是扁扁頭。沒想到隨著天數越來越大、衣服越穿越多,璞ㄚˋ開始不願意側著睡了,現在璞ㄚˋ睡覺,都呈現大字形,手還要擺出投降姿勢才開心。有時媽媽會把璞ㄚˋ翻個身,他便開始恩阿的不開心。甚至當我以為璞ㄚˋ已熟睡了,想說翻一下趴睡看看吧,沒想到一翻就醒了!而且璞ㄚˋ超級不喜歡趴睡,大概是覺得「正面著地」不愉快吧!因為趴睡時,璞ㄚˋ的頭都肯轉側邊,最後都變成鼻子壓扁扁收場。這趴睡的日子,在一個半月後就結束了璞ㄚˋ,你可千萬不要扁扁頭啊!!

 

之前幫璞ㄚˋ買了好多環保的布尿布,但坐月子期間媽媽都說著產婦不要碰冰水比較好,我又不想開熱水洗尿片(因為往往等熱水流出時,都不知浪費的多少冷水,那些冷水,我早就把尿片洗完了!)這些環保尿布只好放到月子後才開始用。剛開始使用時還真不習慣!因為紙尿布吸水,又有尿濕線條可以看,一整個很方便!但為了省錢,還是用了布尿布,輪流替換!老人家說布尿布的好處就是不會有紅屁屁。為何不會有紅屁屁呢?因為透氣、因為換的頻率很高!布尿布包在裡面,尿墊一濕璞ㄚˋ就會恩阿的叫,覺得不舒服,所以就一直換、一直換!稍微統計一下,一整天包下來(不含半夜睡覺),我會用到10-15片的尿墊!真的很洗兇,但相對的也省很大吧!

 

9w01_nEO_IMG_nEO_IMG  超可愛的紅屁屁!

 

天氣開始很冷了,有時要我洗布尿布,我還真不願意,那水好刺骨於是內心又浮上「夏天在用吧!」哈哈哈~~隨著天氣變冷,我使用布尿布的次數也逐漸減少,但只要天氣一回暖,我還是會盡量使用布尿布!省錢、省錢!!只是布尿布的尿墊要乾,真的要等個兩天左右呢!所以尿墊要準備好多才行!天冷,媽媽也替璞ㄚˋ添購了一頂可愛的兔兔帽,跟兔兔璞仔好搭耶!璞ㄚˋ第一次戴帽子的樣子,表情有點凝重,想說什麼東西套在我頭上啊?然後頭開始亂甩動,哈哈!還不習慣吧!

 

  9w02_nEO_IMG  好可愛的璞ㄚ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