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30週

聽音樂時,我會順便讀點書、看些雜誌。偶而,念點童話故事給璞ㄚˋ聽。窩在家的日子,我開始修身養性了起來,買了許多黏土與材料,開始做著、捏著。心裡想,到時璞ㄚˋ出生,媽媽也會教你做這些,雖然有時候我會逼迫老公來跟我一起做,他總是說著不會、沒興趣而把我打發掉!至少,爸爸很偶而會唸故事書給璞ㄚˋ聽,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

 

隨著週數越來越大,走路也開始吃力了起來,為了好生產,真的還是要多走路、多散步才行。隨著肚子增大,也開始壓迫到部分器官,偶而會覺得膀胱酸痛,或是一整個腰酸背痛。小腿稍微腫腫的,還好有老公的貼心按摩。洗澡時也不太方便彎下腰洗腳,浴室要多個小椅子會比較方便,也不怕滑倒唷!散步對孕婦而言會比較輕鬆容易,沒有爬樓梯那麼吃力。雖然大家都說爬樓梯會更好生,不過爬樓梯要注意,最好是坐電梯下樓,然後慢慢爬上樓唷,這樣膝蓋也不會因為過度施力而受傷。

30w02_nEO_IMG   寶寶音樂鈴!

妊娠霜一條擦完又一條,預估一整個孕期,約要擦掉四條!一直認為肚子保養算OK,直到有天我拿鏡子照了照肚臍以下的肚子,才驚覺發現怎麼有幾條小紅紅!!而且這些紅色的線條如蚯蚓般,還不細耶!不~~~該不會是我眼不見為淨,下面的肚肚都忘了擦到吧!好可怕的抖抖紅線,這就是所謂的妊娠紋吧!大家都說,妊娠紋是上天賜給女人生產的禮物。但,我可不可以不要啊?!(加緊擦、瘋狂擦,我可不要在最後幾個月,這些紋路全都冒出來。)雖然肚子上的中線已經很明顯有咖啡色一條了,無可避免的,幾乎孕婦都會有。但妊娠紋並不是每個孕婦都會有,我媽咪就說她一點妊娠紋都沒有,怎麼會料想到我的卻如此明顯。唉~

 

加油!剩最後幾個月了~~璞ㄚˋ,媽媽好期待見到你!你別一下子長太快,還是要控制體重唷!

30w03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