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6個月又3週

nEO_IMG_DSC_8486  

沒帶璞仔看過油桐花,今年是第一次!(懷璞仔時去過一次,這次是我第二次去了!多了璞仔,更開心!)

出發前,我說著我們要去看油桐花唷,璞仔根本不知什麼是油桐花,所以一開始還不太想去。到了土城桐花公園,很多人!璞仔也一臉茫然,想說發生什麼事吧?!我說,你看,地上有好多白色的花,都是從樹上掉下來的!風一吹,許多桐花紛紛落下,璞仔看了看,似乎懂了!

nEO_IMG_DSC_8493  馬麻先撿了兩朵落下的桐花給璞仔。

nEO_IMG_DSC_8519  

我們開始往上爬,雖然沒下雨,但山上水氣充足,地面潮濕,加上花掉落許久,有時都會有一股淡淡的腐敗味,但不影響興致,我邊牽著璞仔走,邊彎下身來撿起剛掉落的桐花。璞仔也開始有樣學樣,跟著我彎下身來邊走邊撿,我跟璞仔說要撿漂亮的、沒被採扁、乾淨的!璞仔也知道,一路上,這小幫手幫了不少忙,而且都是撿很漂亮的桐花。

邊走,璞仔嘴裡會說著,哪裡還有花呢?哪裡還有呢?我看到了!!

nEO_IMG_DSC_8541  開心了!發現撿桐花、賞桐花好好玩!

nEO_IMG_DSC_8543  是情侶裝!!

nEO_IMG_DSC_8545

 

nEO_IMG_DSC_8550

nEO_IMG_DSC_8559  璞仔開心的把剛撿到的新鮮桐花拿給拔拔看

 

我們沿著山上走,濕滑的地讓我很害怕打滑,走到中間時,有個休息的椅子與空間,我們便在那邊稍做休息,也讓璞仔有個活動的小空間!璞仔開心的耶耶耶,碰碰跳跳的,風一吹,桐花又紛紛落下,璞仔開心的一直撿、一直撿,然後放進他的小袋袋裡面。這時,馬麻就開始想把剛剛撿的桐花串成花環,璞仔可小氣的咧!他撿好一袋的桐花完全不肯給我串,他只想要一朵朵的保留吧!沒辦法,我只好偷偷摸摸的拿一些再自己撿一些,然後串的不紮實,鬆鬆的,不需要很密集,這樣就好啦!

nEO_IMG_DSC_8585  璞仔正在展示他撿到的一大袋桐花!!

nEO_IMG_DSC_8592  觀賞中!似乎很滿意!

nEO_IMG_DSC_8595  當風一吹,桐花紛紛落下時,璞仔就會開心的說「哪裡還有花咧?又掉下來了!」

nEO_IMG_DSC_8597

nEO_IMG_DSC_8605  頭飾做好了!!!

nEO_IMG_DSC_8607  可是璞仔很不賞光,不願意戴在頭上!

桐花頭飾串完後,真的很美!!只是桐花上面都有非常小小的蟲(很多!!!)。所以璞仔不願意戴,我也就不強求,其實我還滿擔心小蟲掉到頭髮裡面咧!!結束了桐花之旅,璞仔也累了!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去吃了冰淇淋,去圖書館小晃一下!(沒注意到打烊時間,所以只在圖書館待了15分鐘就打烊了!)然後就回家先休息啦!拔拔累了,璞仔也累了,璞仔自己在床邊玩一下玩具後,也倒在床上睡了!小睡一下,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呢!

拔拔說晚上要去看螢火蟲,之前在土城看螢火蟲真的很不過癮,走了老半天,只出現一兩隻而已。拔拔說這次去看的不一樣,而且入園還要預約呢!我們出發前往三峽碳中和樂園(其實就是個垃圾掩埋場)!七點半開始,路口處有人指揮,把車停好後,我們開始往裡面走,道路上根本沒什麼燈,亮光,則來自月亮跟星星!大概是在山上吧!沒什麼光害,星星看得好多好清楚。跟璞仔講看螢火蟲,他也不懂什麼是螢火蟲,他只想玩他手上的螢光棒!(因為沿途都很黑暗,就璞仔的螢光棒最亮眼!)走到中間時,螢火蟲紛紛出現,拔拔把璞仔的螢光棒收起來,怕光害會影響到螢火蟲。我們開始跟璞仔說著這一閃一閃的就是螢火蟲,後來螢火蟲越來越多!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我還很懷疑的問老公說,這垃圾場是故意裝網狀LED燈在遠處閃吧!?哈哈哈~~老公說仔細看,這些燈光都有在移動好嗎?!ㄟ...移動型LED燈!哈哈哈~好啦!真的是螢火蟲,旁邊的解說員說,少說都有上百隻,而且假日遊客較多,反而比較少,如果平日,會更多!而且都還會飛出來,飛到馬路上,而不是都躲在樹林後面。

越往裡面走,螢火蟲越多!有少數幾隻有飛出來,拔拔輕輕的用手拱著,試圖撈住螢火蟲,我們不能跟璞仔講用抓的!深怕他把螢火蟲捏扁,有幾次,我們都有撈到幾隻,讓螢火蟲停留在璞仔手上、跋拔馬麻的手上,璞仔近距離看螢火蟲,很開心!當螢火蟲飛走時,我對璞仔說著,他要回去找他的好朋友玩了。璞仔也會重複我的話,說螢火蟲要去找朋友,螢火蟲掰掰。有時,璞仔也會喊著螢火蟲快出來跟我玩,然後,我們就在圍籬旁一直等著,等待螢火蟲再次飛出來,我們可以再撈個一隻在放璞仔手上,給璞仔看看!璞仔倒是不怕(馬麻其實有點怕,螢火蟲爬在我手上的觸感令我起雞皮疙瘩!畢竟...他是蟲!!!),也不會試圖去握住!(聽說螢火蟲捏爆會臭臭的)

看到螢火蟲的璞仔,又叫又跳的!!超開心,明年!我們再來!!!在準備離開下山時,馬麻發現馬路上有微微的光在閃,拔拔拿出了璞仔螢光棒給他,我們在地上照了照,原來是一隻受傷的螢火蟲,旁邊的小屁還說,那隻是他們剛剛丟的!(我看,是被你們快完掛了,不亮了吧!)我跟璞仔說,小心不要踩到。沿途下山時,璞仔開始會學我們剛才拿螢光棒照地板,走沒幾步,璞仔便會停下,拿螢光棒在地板上看一看,走幾步,停一下看一看。嘴裡還會唸著說,咦,沒有?!哈哈~~模樣真的很逗趣可愛!就這樣走走停停的,走了好久才終於下山!寶貝~~我們要回家囉!!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也夠累了!白天賞花、晚上賞螢。開心呢!

PS.壯觀的螢火蟲,手機拍不下來~大家只好自己去欣賞囉!!真的超多超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