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2個月又1週

nEO_IMG_01-DSC_4858-Edit  看這邊、看這邊!!張家集合囉!(樹仁哥哥家遲到沒照到大合照...真可惜!)

nEO_IMG_04-DSC_4861-Edit  nEO_IMG_05-DSC_4862-Edit  ㄟ...董董,你啥時變換位子了?(因為發現右半邊比較年輕活躍?)

很難得的,才過了一兩個月,我們又聚在一起烤肉了!很開心、很懷念,最高興的,不是我們大家,是阿媽。在心中,一點一滴的,勾起了許多回憶...

記得好多年前,我們常這樣。中秋烤肉,似乎成了家族相聚的習慣!姑媽們都會回到中興相聚,那時還沒Gigi,什麼都要自己來,媽媽在廚房忙著料理、爸爸負責生火、小寶總會扛一箱啤酒、阿媽煮著大鍋雞湯、二姑媽去市場買著料、還有阿公...是的,那時候還有阿公,阿公會拿張椅子,就坐在我們拍照的位子,暖暖的太陽從葉片中灑下,冬天裡,舒服的曬著日光!然後,像個指揮官似的,要大家搬這個桌子、放那個椅子。阿公牙齒不好,但還是會捧場的吃個肉片土司,也喜歡吃香腸,最愛的,還是那雞屁股!!是的,有阿公在,就要烤雞屁股唷!(如果沒有,晚上還要去鹽酥雞攤買一串回來給阿公。)我們從白天烤到晚上,小寶每次烤肉,都會帶不同的同事來給我認識。(拜託!!帶好貨好嗎?)其他人,似乎也都是老樣子...時光一點一點的再變,我們,都沒變...

算不清幾年了,好久,我們沒烤肉了。似乎阿公離開我們後,一切,都開始慢慢變調。甚至連過年,都不知道你們在哪?!我永遠記得某一年過年...應該是團圓的除夕夜,以前的中興,總是有滿桌的菜、熱鬧的牌桌跟滿地的小屁孩(那時我也算小屁孩之一,玩著骰子看著電視。)但,那一年的除夕夜圍爐,只有我跟阿媽。超級慘的是...當晚,我們請的外傭說著不幹要跑掉,阿媽還想說過年的,給他一個紅包錢,讓他搭計程車!(哼...都要走了,還給啥給啊!當下真氣人。)那夜,只有我跟阿媽,吃著簡單的飯菜、互相給了紅包,兩個人,怎麼打牌?!我知道阿媽好難過,我何嘗不是?!你們知道那年嗎?不...你們不知道,因為當天,一通電話都沒有!還是我打給二姑媽,跟他講外傭跑了...外面街道停了滿滿的車,都不是我們家族的,別人家的熱鬧歡笑聲,諷刺著孤單的我們。阿公走了,過年,就不像過年了...阿媽孤孤單單的...過了好一陣子,才來了Gigi。那一年,我印象非常深刻。是不是人老了、人走了,就沒什麼值得留下了?你們呢??你們在哪?

也曾邀約過幾次,但始終無疾而終。卻在今年的中秋,親愛的張家人!!我們再度團聚了!那是一股向心力、是一種使命感,是張家代表的象徵!!因為你的爸爸是張家人、因為你媽媽是張家人,所以,不管你住在美國、香港、台北、屏東、汐止、雲林、台中...我們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中興新村。這艱鉅的任務,一樣是由二姑媽發起,而我來執行!我很害怕...怕你們不會出席,怕看到阿媽臉上難掩的失落,嘴上卻一再說著沒關係、大家都忙...我,沒什麼能力,只有雋永的文字,希望能感動你們的心。當日期越來越近,阿媽問著誰會來、誰會來時,我一家、一家的報著名字,看到阿媽臉上展開的笑靨,親愛的張家人,我相信,你們值得跑這一趟。

阿媽老了,奢求的,也沒什麼!就是大家平安快樂,偶而有空時,回來看看他!就算沒空回來,撥通電話,他也開心!以前假日,陪阿媽坐在院子跟婆婆們聊天,阿媽都會得意的說著這次誰回來了、下次誰又要來了,但現在,是阿媽看著其他婆婆們的小孩、孫子回來,他卻盼不到他自己的...我每一次的回去,都看得出阿媽多開心,每一次的離開,都可以見到阿媽眼中強忍的淚水...孩子們,回家吧!

這次的烤肉,小妹我真的感謝再感謝!幾乎全都到了~~全都到了...你們知道阿媽有多開心嗎?要阿媽不睡覺都可以!一大早,阿媽就開始張羅著Gigi煮這個用那個,我們一早便開著車從三峽直奔台中,載了爸爸媽媽再奔中興吃午餐!滿滿的一大桌菜,好像過年!二姑媽說,今天,是我們的平安夜!是啊~大家都回來了,雖然只是個普通的假日,卻好有過節的感覺!小姑爹的吆喝吃這吃那、三姑爹的政治發表、連董董跟我講著二姑爹煩死了,我聽著都覺得有趣!小姑媽從頭拿著V8掌鏡、三姑媽陪著阿媽聊天、二姑媽拿料待烤,爸爸開心的跟姑爹們聊天喝酒、媽媽追著璞仔到處跑、小寶、張琛、小醬醬跟我老公忙著烤肉、康生跑腿買煙、小虎哥哥出動了拍照全套設備,兩大隻雨傘閃光燈,把中興搞的像外拍攝影棚~~我們,把中興的院子擠得滿滿滿、滿滿滿。

nEO_IMG_21-DSC_4891-Edit  大家快看鏡頭!!

nEO_IMG_24-DSC_4896-Edit  董董...你怎麼坐在老人區啊?!

一個多禮拜前,又冷又飄雨,我還很擔心這次烤肉萬一下雨怎辦?感謝老天賞臉,知道我們要相聚,給了我們大大的晴天!這天,天氣異常的好、溫暖至極!就像我們每個人的心~一大早看見FB上、APP上大夥們發佈著出發訊息,我的心,由衷的感謝各位!!中午,我們就在中興集合吃午餐了!陸陸續續,大家都到了~璞仔又見到嫩嫩醬,這次二姑爹竟忘了帶他的口風琴(大家似乎有鬆了一口氣?)、小姑爹的蝦是最好吃的!一烤好,我趕緊剝一隻給阿媽。入夜了,這次我們串了好幾盞燈,讓夜晚不太黑暗!從採購組、生活組、烤肉組~我指揮著,你們也照辦了!謝謝你們,給了阿媽一個難忘的一天!也給了你們一個無限美好的回憶!!

nEO_IMG_DSC_1754  璞仔與嫩醬

接近尾聲的散場,大夥忙著收拾,你們有抬頭看星空嗎?今夜的天空好乾淨、無雲!滿天星閃爍著光,沒想到張琛竟也喊得出星座!(竟然還對!!)我指著最亮的一顆木星,如果星星真的可以許願,那,就圓我一個願!希望我們這次的相聚可以繼續延續下去,不要再拖好幾年再聚!日子分秒飛逝,親情的相聚,是多麼珍貴無價!一起回來烤肉、聊聊天吧!你看過璞璞仔了嗎?見到嫩醬了嗎?還有誰的寶寶大家都沒見過?誰的孩子高中了、大學了、考駕照了?誰退休了、過著農耕生活了?親愛的,你們知道嗎??我們是親人,別生疏了~~阿媽很想多知道你們的近況,以後的聚會,請大家一樣踴躍出席唷!!就像今天這樣,成為你生命中美麗的一頁回憶!這一頁,有皎潔美好的夜、有著你們的笑靨、有YA!!

當一台車接一台車的陸續駛離中興!每一句再見,阿媽的眼中都有著淚水,你們開車離去後,我看到阿媽偷偷的轉身拭淚...我看到姑媽們眼眶中泛著淚...親愛的各位!別為這次離別而感傷哭泣,因為,這次的離別,是讓我們更期待下次的相聚!

 nEO_IMG_PC150002  這次我會自己走了唷

nEO_IMG_PC150006  這桶是??

nEO_IMG_PC150008  老爺指導中...

nEO_IMG_PC150010  原來是這樣摸啊!!

nEO_IMG_PC150016  冰冰的,好好玩!!

nEO_IMG_PC150017  戳...姥姥要我小心點,別一頭栽進去了~(那就好笑了!)

nEO_IMG_PC150020  老爺,我們繼續啊!!

nEO_IMG_PC150037  ㄜ...是愛欺負我的姨媽

nEO_IMG_33-DSC_4913-Ed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