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1個月1週

母奶媽媽辛酸處之一,就是生病了會非常猶豫要不要去看病,因為藥會經由母奶讓寶寶吸到,往往不是非常嚴重,是不會去看。但,往往看了也等於白看,因為藥效非常弱,有吃跟沒吃差不多!!這次生病,讓我在一天內就抽完一包100抽面紙還不夠,喉嚨又痛的要命!我全身酸痛、癱軟無力,最慘的是,我明明跟老公講今天不煮晚餐,老公也同意了。卻萬萬沒想到婆婆竟會說隔天公公要帶便當,硬要我煮。唉...

撐到隔天,真的不行了,一整晚沒睡好,趁老公還沒出門上班,麻煩他顧一下小璞仔,我火速去看病火速回。到了診所,還好沒人,下一號就是我。我大概跟醫生講了一下症狀,然後、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我在餵母奶」!!我說了小孩一歲一個月(內心OS,藥劑量應該會高為提高一些些吧!),沒想到那白髮蒼蒼的醫生不可置信的回說,你還在餵母奶?小孩都那麼大了,可以斷了吧!我說我會繼續餵到小孩自行斷奶為止,他還說著沒必要什麼的,又說我這陣子因為吃藥,乾脆不要餵了。我當下真是....很想跟他講,你把掛號費退我,我不看了!

這醫生母奶觀念非常糟糕!!如果藥劑量不願意幫我調就算了,還在那邊說東說西的。後來我去別處領藥時,請藥劑師幫我看了看這些藥的成分,我說著我有在餵母奶,那藥劑師聽了,馬上打電話給醫生,問說這小姐有在餵母奶,這些藥可以吃嗎?沒想到醫生竟回說可以。(天殺的...剛剛不是說不行嗎?現在又可以?!)但那藥劑師人很好心,還是幫我看了看,一一解說藥的種類,哪幾顆OK,哪幾顆吃了寶貝可能會怎樣(例如亢奮啊...)他還說,下次要預約,預約院長,人比較好。唉,我想也是!!!

吃了藥,整個人昏沈沈,全身酸痛累斃了!只想好好睡個覺,偏偏這時璞仔醒了,拿著玩具、拿著書要玩,偏偏我真是沒力理他,隨便答應個他幾句,我累趴了,睡著了...璞仔,隨你翻、隋你敲、隋你亂了!偏偏,好夢不長,感覺我才睡沒多久,一個重擊,璞仔拿手機K了我的臉!!很好...一整個疲憊的睡意沒了,但仍疲憊,隨便弄了點稀飯給璞仔吃,勉強又陪他摸了摸,最後...逼他跟我一起睡!!沒辦法,我太累了,結果,我幾乎昏睡了一整天...璞仔...放過我吧!我今天真的沒空鳥你...我只想好好睡一覺!明天,我們還要去找姨婆玩耶!

nEO_IMG_DSC_1335  IKEA已經布置聖誕樹了耶!

nEO_IMG_DSC_1345  餐廳的遊戲區

nEO_IMG_DSC_1359  聖誕節浴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