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又1週

馬麻要回台中上課,順便讓璞仔度個假,星期五的一早,我超強的把璞ㄚˋ背在身上,手拖著重重的行李箱,衝下樓趕公車,公車就在我眼前,卻只因我沒站在站牌下,公車竟對我揮揮手,徜徉而過。沒椅子可坐,我只好抱著璞仔站著等了20分鐘。好累...好不容易來了一台,我辛苦的把箱子扛上車,坐了幾站,要去客運買票,誰知客運竟說到台中的票,最快一點半才有!一點半!!!現在是上午十點半,我好不容易扛出門了,難道又要扛回家?太累太熱了。算了...何必那麼辛苦,搭高鐵吧。於是我又回到公車站牌那,我在人行道上看到公車來了,我趕緊衝下馬路攔著那台公車,站牌就在我眼前,他該不會開走吧?!我確定他有看到我,我拼命拖著箱子、抱著璞ㄚˋ往前跑,沒想到他公車竟然合上門,往前開了,不會吧...我不想再等20分鐘啊!沒想到,這公車往前開了一點,竟又停下來,開了門。ㄜ...是好心要讓我上車,還是你前面剛好遇到紅燈?總之...我又拖著箱子往公車方向跑去...背著小孩又扛箱子,真的超級累!(老公說我可以客訴這號公車,真的太糟糕了!)

nEO_IMG_DSC_0834  餅乾好吃!!

好在,在板橋車站下車時,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媽媽,她說著她也搭高鐵,就幫我拖著箱子,讓我好好地背璞ㄚˋ。我買了票、上了車。璞璞仔啊,這是我們第二次搭高鐵唷!這次的璞仔已經會自己坐在椅子上了,真好!!加上很久沒搭車了,璞仔好奇又開心,會一直扶著窗戶往外看,乖乖的,給他餅乾,他就吃得開心!到了台中,張寶寶已在高鐵站門口等我們了!回台中囉,老爺跟姥姥見到璞仔好開心。媽媽還一直嚷著說昨天是璞仔一歲生日,叫爸爸快去帶他買禮物!呵呵~免啦!他這傢伙,對玩具還沒啥興趣呢。

星期天店休,我們回中興看看阿媽,阿媽也很想璞仔的!阿媽知道前天是璞仔生日,馬上拿出一個大紅包來說是給璞仔的,厚~璞璞仔,阿祖對你可真好!一回到中興,不是馬上為你煮雞湯麵線,就是紅包當禮物,真是大少爺啊。中午吃飽飯,我說著去大操場走走吧!最近有辦什麼茶葉活動的,來了一堆外地客,好久沒看過中興有這麼多車了,車多到連我們家門口都停滿了車,害我們回中興車都不知停哪?!

家離操場很近,吃飽飯後,Gigi推著阿媽、爸爸推著璞ㄚˋ,在前往的路上遇到了一位九十多歲的老爺爺,或許真的就是「相逢自是有緣」吧!我們竟也聊了起來,也或許,他讓我想起阿公吧...國民黨的、大陸的、打仗的...我喜歡那爺爺的口音、那爽朗的笑聲及健康的身體!老爺爺不拄著柺杖,不需要我刻意放慢腳步,身體健康得很!他說著他要去圖書館,我也正好順路,就這樣聊了起來!分開時,我還真想問問那爺爺,您是住在哪條街?或許,中興就這一丁點大...還會再見吧!

nEO_IMG_DSC_0861  好多氣球耶!

阿媽看到人一堆,也沒啥興致,Gigi匆匆推著她晃一晃,倒是璞仔看到這鮮豔的氣球們似乎有點感興趣,爸爸也把璞ㄚˋ推近瞧瞧,此時阿媽就開心了,嚷著挑一個、挑一個,我買給他!!噢...免啦!買什麼買,回家他又不會玩,這樣看看、拍拍照就好。我跟阿媽講著,以後璞ㄚˋ要你買的東西可多著呢,先把錢省下吧!等璞ㄚˋ大一點了,會說話時,要什麼你再買給他吧!!下午大熱天的太陽,阿媽大概熱了也覺得乏味,早早就叫Gigi先推他回家。我們則前往小公園!!這公園外還掛著老老的招牌,寫著「兒童樂園」。我那年代,他就是兒童樂園,但現在的小孩確認為,兒童樂園應該是像六福村那樣...

媽媽說,不知道我們小時候坐的鞦韆還在不在?方方正正,像個鐵籠子一樣,小孩坐在裡面很安全!公園曾經大整修過,許多東西都拆了,換上新的!還好,鞦韆還在、迷宮還在,其他老舊的設備,有的換新了、有的拆了...這兒童樂園,有著滿滿的回憶。還好,適合璞仔的鞦韆還在,我們排隊等著,輪到璞ㄚˋ時,他還不懂坐在這裡面幹什麼,後來爸爸晃了晃鞦韆,他笑了。我們,也笑了!迎著風,晃啊晃的,璞璞仔開心極了!他第一次坐鞦韆,非常新鮮!爸爸就蹲在璞仔的身旁,替他輕輕地推著。這是一幅幸福的畫面,從哪個角度看上去,都美!

nEO_IMG_DSC_0874  老爺、老爺,這是盪鞦韆耶!我好喜番!

回台中後,馬麻一直想去那新開好大的圖書館走走,挑了一天下午,我們騎著機車過去。真的超級大,讓我一逛就愛上他了!加上離家又不遠,如果我還住在台中,我肯定會天天來,就跟我愛去科博館一樣!在三峽,真是哪裡都沒地方跑。這圖書館超豪華,一樓全是童書,寶貝,馬麻好想全部都讀給你聽!!這鋪上的木質地板、可愛的牆壁圖畫,因為館內禁止拍照,所以沒辦法啦!它每層樓的規劃都很棒!有試聽的、適合老人家樂齡族的!書都是大字幕ㄟ!不用戴老花眼鏡都看得清楚啦!!還有青年的樓層,真棒!外面有餐廳、有賣小孩的書籍跟益智遊戲。璞仔在那邊玩了一下跳跳馬,媽媽開心的說,以後老爺又有地方可帶璞仔逛逛了!

nEO_IMG_DSC_0952  老爺,我們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