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8個月又4週

許多人說懷孕前後的體質多少都會改變些,有些人是對吃的東西過敏,有些是對用的~而我這爛皮膚,似乎又變得更爛了...

之前就很容易因為一些東西過敏,引發皮膚紅腫癢,現在可好啦!連以前我最愛的老人用品一律碰不得啦!啥是老人用品?凡是綠油精、白花油、萬精油、薄荷棒、青草膏等...擦起來會涼涼的,我一概碰不得,一擦整個皮膚就會起滿了紅疹,又癢又熱,超不舒服!!誰知道,前幾天我帶璞仔回阿媽家住,第二天時便感覺不舒服,以為是中暑,請Gigi幫我刮一下沙,Gigi就在我的脖子到肩膀、背的地方塗了些萬精油,當時也沒想太多~沒多久可好啦!暑倒是沒改善,一樣頭暈眼花不舒服,從脖子到背到是奇癢無比...八點多時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好嗎?是否要接我出來?我問說她怎知道我不舒服?原來是Gigi打電話回台中給媽嗎,跟媽媽講的~我心想應該還好,還可以再忍一天,我怕我今晚就回去,阿媽會難過...

就這樣熬熬敖的,撐到了晚上十一點,吐的亂七八糟,身子又有點燙...我心想還是不行,去台中看病吧!打了電話,爸爸趕緊從台中開車來接我。阿媽摸了摸我,說著發燒了,還是趕緊回台中看病吧...唉~怎麼會這樣咧?還特地帶璞仔回來看阿祖的,阿祖看見璞仔,總是隔外開心!我跟阿媽說著,我先回台中看病,下個禮拜再回來!在我回台北之前,再帶璞璞仔回來一趟!!阿媽還說爸爸開車回來,我人不舒服的還要抱璞仔坐車。沒關係...路程很快就到家了!晚上十一點多,阿媽也就醒著,在客廳等著。爸爸開很快,才半個小時就到了,沒想到媽媽也來了,媽媽還先去隔壁藥局幫我拿了點藥,先止暈止吐要緊!媽媽說我不舒服,他跟著爸爸回來,可以幫我抱璞仔!!噢~~眼淚都要流下來了,有媽的孩子真的像個寶,媽媽總是那麼偉大~~~

跟阿媽掰掰,也看得出阿媽有些不捨~這也一定的,畢竟我回台中時間不多,又要分一些回中興,而阿媽總是希望我能在中興多住幾天,她可以多看看璞璞仔,我也可以多陪陪她。卻怎知這兩次帶璞仔回中興住,竟是如此水土不服,原本想在阿媽家停留三天的,卻變成兩天~~這一次,又是在半夜打電話,摳著爸爸回來載我~~上次則是叫寶豬火速趕回...唉~~好啦!!我大概是得了蝦咪流行感冒吧,那醫生也沒多說,我全身痠痛到像是被萬人扁過一樣,也沒太多力氣多問。原本媽媽說要陪我一起去看病的,我也說免麻煩,就對街診所而已,走路就到~~結果也沒問啥,只問了我是否仍在餵母奶(不錯嘛,她們竟有紀錄),是啊,還在餵~往往在餵母奶的藥,聽說都沒啥藥效,擔心保寶吸到太強烈吧!總之,還是得吃~~過了兩天,似乎有些好轉,我可以說是在床上昏睡一整天啊!!卻偏偏,禍不單行...感冒有漸漸好轉,但我那被刮沙的背,從脖子到背,一路又紅又腫又癢的沒好過,我是有從台北帶了一條過敏要回來(過敏怕了,太有先見之明),擦了兩天卻沒見效,明天要去皮膚科報到啦!

還好皮膚科也就在隔壁一點,常看,加上是以前大學老師的診所,所以我開口要藥,他總是給的大方。往往台北的皮膚科,要只給一罐,對我而言哪夠啊!我超級會過敏的~~每次去,有時不必我多言,老師就直接給我三罐藥,真是擦到我爽啊...媽媽說我要不要去醫院驗個血,看看到底怎會過敏這麼嚴重?ㄜ...抽血,免了吧...我超怕~~既然知道會過敏,只能多多提防啦!只是...這些我以前好愛的老人用品,現在都用不得了難免有些傷感。

說了這麼多~該說說小璞啦!!小璞到台中新學會的絕活~~拍拍手~~,只要我們喊著拍拍手,並且做著這動作,璞仔就會跟著我們一起拍拍手囉!!不錯、不錯~有進步啊!!還有另一點有進步的是,他除了自己的水杯會用吸管吸水喝外,連我買的搖搖茶也會用搖搖茶店的吸管吸到飲料喝了,真是不得了的小孩啊~說到飲料,今天粗手粗腳的馬麻在倒飲料時,竟然不小心把水果茶波到璞仔臉上,他嚇得哭了一下,臭姨媽到是笑翻了(當時璞仔就是給寶兒抱著,而我在分裝飲料),好吧...我承認,我也笑了一下!!因為這畫面實在是太好笑了~

2418_n    今天去逛街,舅舅在挑泳褲,姨媽拿了兩個荷包蛋跟玉米給小璞玩~~於是...這是鹹蛋超...母子檔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