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8個月又2週

這跟長牙或許沒關,但璞仔又開始不給我一覺到天亮,好累...璞仔已經跟我們睡大床好一時日了,因為他在小床都睡不久,我們都還沒開始睡(或是才睡沒多久),他就醒了!拔拔不得以,只好把璞仔抱過來跟我們一起睡,往往一睡就是到早上。現在那小床,根本就快變成遊戲床了!好家在璞ㄚˋ現在很會吸ㄋ ㄟㄋㄟ,所以就算他半夜醒了,也會自己找奶喝!這點...璞ㄚˋ實在是太棒了,他除了會用臉到處搜索著奶頭外,現在還會搭配手,直接握住奶,把奶頭塞進嘴裡。有時都以為他睡熟了,想說要把ㄋㄟㄋㄟ拔出來,沒想到璞ㄚˋ還會猛用手抓著胸部,嘴巴張大大的拼命找尋奶,而眼睛卻還是閉著的。唉~明明就想睡了,卻還要吸著奶才肯安穩,我想這ㄋㄟ睡的習慣,可能很難戒囉!不過話又說回來,璞仔也一個多月不吸嘴嘴了,有時他睡覺時給他嘴嘴,他都會吐掉,白天更不用講了,更不需要嘴嘴。這...是好還是壞咧?現在愛ㄋㄟㄋㄟ比較多,就算出門沒帶嘴嘴都沒關係了。

 

這幾天老是覺得璞ㄚˋ吸奶時,偶爾會咬一下,痛死我了!粗心的馬麻過幾天才發現,原來璞ㄚˋ長牙了(還是拔拔說了我才看到的=="),白白小小的一點點,像一條短短的小線頭,齊齊的在下方。呵呵~不知多久才會冒出整顆牙?大家都說小孩在長牙時會發燒,但璞ㄚˋ還好,體溫是偏高,都"咻咻"的,但沒發燒!(雖然馬麻已經買好退熱貼預備著)。小小的白牙,真是馬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我好不容易遠離了破皮、水泡的日子,真不希望因為璞仔長牙又要再一遍...說到長牙,公婆可開心咧,說著要補鈣。一個說要喝大骨湯、一個說要吃海苔...毆...麥麥麥!我兒子吃啥我會弄好,在這階段先別給他一堆奇怪的東西!

 

璞璞現在很大隻、坐也坐的很好,於是拔拔就開始嘗試讓他坐在手推車裡,這樣我門就不用推娃娃車+手推車了!我們先從家樂福的小台手推車試坐,是稍微有些東倒西歪,大概是我們在推車,行進間的搖晃會讓璞ㄚˋ不穩。過幾天我們就換ostco的大推車看看,Costco的推車真的不錯唷,大又穩,還貼心的附上安全帶,璞ㄚˋ坐在裡面也很開心!只是剛開始時,不知璞ㄚˋ是害怕還是沒坐過這種硬梆梆的東西,剛放下去的璞璞仔,手可是死命的抓著椅子靠費的鐵條不放,馬痲都覺得好笑,想說他是害怕嗎?不過,過一陣子就好了,總是要給小孩適應一下嘛!超可愛的璞仔,推到哪都很受歡迎呢!只是璞仔看到拔拔馬痲吃一些試吃的東西而他沒份時,他會不爽的嗯嗯嗯,還好馬痲這次聰明,有記得帶他的餅乾出門啦!!璞仔越大越愛出門,只要被放在推車裡準備推出去,他就很樂!不然就是我婆婆會抱著他坐電梯,因為璞仔也很愛照鏡子!只要看著鏡子,自己就會手舞足蹈的自得其樂!真是可愛的小孩~~

imageimage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