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6個月又3週

還記得璞璞仔跟馬麻上班的第一天,我知道他的不適應。在外面睡不好、常被驚嚇到,不比在家,有溫暖又柔軟的床、柔柔的輕音樂。當然,馬麻也無法無時無刻照顧到他...愛乾淨的馬麻,也沒辦法時時刻刻照顧你,只好讓你在地上亂滾亂爬。第一天下班後,馬麻開著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哭了...馬麻突然少捨不得,這樣讓你受委屈,這樣陪馬麻每天從三峽到桃園奔波上班,有時你在車上哭鬧,馬麻卻沒辦法...前一、兩個禮拜,馬麻都覺得很對不起你...還好璞璞仔適應力很強,也漸漸習慣...但,當然不比在家舒適。


陪馬麻上班的好處,大概就是有一大片地可以亂爬吧,只是地板無法維持非常乾淨,所以璞璞仔有時爬完後,胸前跟袖子的衣服都髒髒的。璞ㄚˋ又愛亂啃,有時就給我趴在地上舔啊舔的,馬麻一忙起來,也真的無暇顧及到璞璞仔...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璞仔似乎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只是有時下班坐在車上,還是會嚎啕大哭,偏偏在高速公路行駛中,又不方便停下來安慰璞璞仔,有時只好在下高速公路後,陪他坐在後座、餵他喝奶,往往這樣停留,到家的時間又更晚了。

DSC04683_nEO_IMG  璞璞仔露乳溝~~

上班賺錢,至少不會被嫌,不然窩在家,老是被念不工作、不工作的,只是帶小孩上班,真的是超級累,要付出更多的力氣,往往下班到家,我都累攤了。上班不比在家,所以馬麻也無法帶太多東西去公司,不然同事也會嫌。同事似乎都覺得我太照顧璞仔,三不五時的一直對我說外面有很多人在等我這個缺,可以隨時把我取代掉。聽多了真的很煩,如果真的覺得我不OK,就直說啊!老娘也可以不幹的!不要老是在那邊說著不OK、不OK...那是要如何賣命才OK呢?

DSC04684_nEO_IMG  璞仔愛亂爬,也會回頭看馬麻。總愛給馬麻一個「回眸一笑」^^

自己一個人上班,真的比較輕鬆自在,沒有跟同事在一起的壓力,璞璞仔我也比較能給他多些愛。自己一個人上班,我一樣能照顧到客人與璞璞仔,真不懂同事到底在想什麼,唉...對於這份工作,從原本很渴望,到現在已經覺得隨緣了,如果同事還要這樣刁難,我也覺得算了,對於這微薄的薪水,我還要桃園三峽的奔波...

DSC04688_nEO_IMG  開始愛亂爬,就會到處抽東西玩的璞璞仔。

DSC04698_nEO_IMG  馬麻特地為璞璞仔準備的地墊,讓他可以在上面翻滾、睡覺覺、換屁屁、吃飯飯。

DSC04701_nEO_IMG  愛照鏡子的璞璞仔~~~

DSC04696_nEO_IMG  玩累了,璞仔就窩在他的推車上小睡一下。(大爺,還蹺腳唷!)

每天早上要提早兩、三個小時起床弄璞ㄚˋ,給他喝奶,好了之後把璞ㄚˋ綁在汽車安全座椅上時,還會跟璞璞仔講說小店長,我們又要去上班囉!今天一樣要表現很優秀唷!璞璞仔真的很乖,陪馬麻上班,也不會特別哭鬧不休,客人要逗他、陪他玩,璞ㄚˋ也都很賞臉。下班時,馬麻也會鼓勵小店長說你今天表現好棒喔!!璞~~馬麻知道你也辛苦了...一起加油吧!Fighting~~馬麻現在對這工作也不強求了,是我的,就會是我的了...如果努力到最後,依然不是。璞璞仔,我們沒關係唷!馬麻會再想辦法的...馬麻只想要待在你身邊,看著你乖乖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