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2歲10個月

果果懷孕週數:22

nEO_IMG_DSC_0167  

從七月開始到十月。老公的六日都不在家,也導致我六日的課程必須暫停,因為~~我要在家顧小屁孩!剛開始的六日真是難熬,不是帶璞仔回台中,就是去姨婆家玩,不然就是窩在家。但這樣也不是辦法!後來會騎著車帶璞仔去圖書館、客家文物館、家樂福等地方逛逛。公園?算了吧!這種天氣我才不去咧!到了傍晚五六點,太陽一樣熱熱熱。還是窩在有冷氣的地方比較舒服!

雖然璞仔一直嚷著想去動物園,但...要從三峽開去木柵,真的太遠,加上我大肚子又要牽著璞,超級累!我根本不敢想~~後來想說,不然帶璞仔去IKEA好了!我也好久沒去那邊逛逛囉!利用星期三的平日中午出發,到那邊大約一點左右,正好可以吃午餐!!沒想到...平日也超級大爆滿啊!餐廳好可怕~我們只好先隨便找個位子先坐下,璞仔一直想坐在遊戲區旁邊,我們只好邊吃邊等,等到遊戲區有位子時,我們再移過去。話說是「遊戲區」,但裡面其實什麼都沒有,兩個桌子,兩三個盆,加上一台有輪子的板車?總之,木質地板讓小孩在裡面跑跑,他們就很開心了!(下次要自己帶車來才不無聊)

nEO_IMG_DSC_0232  突然覺得我自己點飲料很不划算!因為我跟璞仔,喝完一杯就不喝了...哈哈

接觸人群中,璞仔算閉俗的!有時,他會靜靜的觀察別人遊戲;有時,他會跟著其他人屁股後面跑。閉俗的璞仔不敢開口與其他小朋友交談。只是近期內,我開始注意到,當有其他小朋友搶走璞仔的玩具時,璞仔就乖乖的任人搶。雖然玩具是公家的,但我告訴璞仔,如果你還想玩,你就去跟對方說,請把玩具還給我,因為我還在玩。只是,這次有一位已經很大的大姊姊,在璞仔還在玩車車時,硬是用力的從璞仔手中把車子搶過來拿去玩,璞仔當下很不知所措(我映象中沒遇過這種事!),還連搶兩次。當時我的確有點生氣!想說這姊姊年紀應該有小學一年級了,怎麼還這樣?這又讓我想起來我們上次去煙波玩水,璞仔的海灘球被其他小孩拿走,璞仔也不敢去要回來玩,我當時也跟璞仔說,那是我們的,去拿回來沒關係!但璞仔還是派姨媽去...

經過這兩件事後,我回家跟老公討論這問題。我說,我們是不是應該教導璞仔,如果東西被搶走,就直接搶回來,不用跟對方客氣?!因為是對方沒規矩在先,我們不能老當好人!萬一哪天璞仔莫名其妙被其他小孩打(不是不小心揮到那種),難道我們也不還手?我覺得,應該先打回來再說!?老公認為,應該是要這樣沒錯!沒想到璞仔這時說話了~他說:「馬麻,不是啦!是要說,這是我的東西,請還給我!」哈...我們當下都笑了!但是,臭璞啊,你當時在現場時,為何又不敢說呢?!搶?或不搶?就讓我再想想吧!畢竟璞仔還算小,還不太懂得如何明辨是非吧!萬一教他用搶的,他什麼都給我用搶的,這樣豈不是變成我們沒教養了?頭痛啊~~~

nEO_IMG_DSC_0236  

吃飽後,已經是兩個小時的事了!=="我們出發逛逛囉!璞仔看到什麼,都很有興趣,但都不會吵著說要買!這點讓馬麻很欣慰!(是年紀沒到?)就像我們家樓下的書局,總是會在窗邊陳列許多玩具,每次璞仔也都看看,跟我說說有車有娃有什麼而已!他也會說家裡玩具很多,所以不可以買。只是這次的小璞仔,稍微有點不一樣。

nEO_IMG_DSC_0241

在兒童歡樂區內,璞仔對於玩具東看看、西摸摸,能使用的,我就會拿下來讓璞仔玩一下,這樣他就很開心了!然後我們繼續前進。到了布娃娃區,璞仔開心的每個都想要摸摸看,也會說這個貓頭鷹跟胡蘿蔔,和我的一樣。璞仔小時候對於布娃娃,是絲毫不敢興趣!那時馬麻還買了一些給他呢==",是直到稍微大一點了,大約兩歲左右吧!才開始會玩布娃娃,剛開始接觸布娃娃是因為他的切切切辦家家酒需要有伴,後來就演變成偶而會獨自拿起布娃娃玩,睡覺時還會指定今天想跟哪個娃娃睡覺!(皇上翻牌啊?還指定咧!而且還強硬規定拔跋、馬麻也要抱一隻睡才行!而且這隻也是由璞仔欽點。)

nEO_IMG_DSC_0244

離開玩具區後,璞仔開始有點裹足不前,而且還皺著一張臉,我問他說怎麼啦?你還想繼續在那邊玩嗎?璞仔說對,而且他想要貓咪。瞎??貓咪?我牽著璞仔又走回去布娃娃區。璞仔回到那,又開心了!而且抱著貓咪不放,問說可以買給他嗎?我有點猶豫,因為布娃娃是也不少隻了,話說他偶而都會玩,不會說放著不動,但也沒很鍾愛啊!但...璞仔幾乎不太會主動要求說要買任何東西,有時我說不行,他也會默默的放回去(雖然臉上會有不悅)。我說了,我們問拔拔好嗎?因為璞仔玩具很多了~~璞仔開心的說,那可以現在打給拔拔嗎?哈哈哈...他真的很積極想要ㄟ!我只好撥了,讓璞仔自己跟拔拔講。拔拔一接起電話,璞仔就問著可以買給我嗎?買給我嗎?我想...拔拔應該一頭霧水,因為拔拔根本不知道我們來IKEA。

我跟拔拔說了璞仔的想要,拔拔就說買給他吧!(哼...說我咧!自己還不是很寵小孩!)我跟璞仔說你可以挑選一支你喜歡的布娃娃帶回家。璞仔開心的一直耶耶耶、一直跳。我問了璞仔,這邊有好多,有貓熊,要嗎?(他搖頭),有大野狼 、小豬(他搖頭),我大概問了四、五種吧!璞仔都很意志堅定的抱著貓咪,堅持要貓咪就好!最後,我問了恐龍!因為璞仔最近對恐龍滿著迷的。我問著他,璞仔稍有猶豫一下,最後還是想說貓咪就好!恩~好吧!既然璞仔堅持,那應該就是確定貓咪了!(而且貓咪還比較便宜!)但後來,璞仔又稍微猶豫一下,他對我說,喬治喜歡恐龍,我也是...瞎!!!竟然還提到喬治(粉紅豬小妹的弟弟),我笑了,我拿著恐龍跟貓咪,跟璞仔說,你只能選擇一個!璞仔問,那我們可以下次再來買另一個嗎?我說,不行,下次我們可以來玩,但不買東西!璞仔陷入了猶豫中...我也不多說話,讓他自己選擇。

nEO_IMG_DSC_0245

最後璞仔選擇了恐龍,因為他覺得恐龍是手偶,比較容易套在手上玩。我再次的問他確定了?他開心的說著恩,就是恐龍!好吧!那我們可以裡開這裡,繼續往前逛了?璞仔開心的嗯著。一路上,璞仔把恐龍抱的很緊,還一直說謝謝馬麻買恐龍給我,他好喜歡。傍晚璞仔跟我去市場時,他也抱著恐龍一起去市場買菜,等拔拔回家後,璞仔開心的展示他的恐龍,還一直說是馬麻買!哈哈~然後,又是把所有的布娃娃全部翻出來一起玩一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宜家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