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2歲10個月

果果懷孕週數:22

nEO_IMG_996148_760871373969563_4922304951758401004_n  超級美味的晚餐!

把握暑假最後一個禮拜,六個大人,帶一個屁孩出遊!(因為全部的行程都是為屁孩設計!)一早,爸媽他們就直接開車來三峽。原本是想說新竹在中間,就約在新竹見就好,但媽媽一直說他煮了很多東西要給我吃,為了這堆好吃的東西,他們特地開往三峽,把食物放了放,中午吃了磚窯雞,爸爸很愛,沒想到張琛也很愛!哈哈~吃飽飽出發後,直奔煙波飯店啦!

nEO_IMG_DSC_0179

nEO_IMG_DSC_0181  

到了飯店,大家稍微休息一下,今天一整個下午,就在飯店度過!我們先去游泳~但由於老爸腳才開刀,無法下水,所以璞仔就由我們輪流帶!泳池是室內的,所以不怕曬,而且水溫都是溫水,加上兒童戲水池的水溫比較高,在室內也略顯溫暖!(因為一上岸就有冷氣,好冷啊!)媽媽特地帶了一顆球給璞仔玩,有了這顆球,他可開心呢!不過兒童戲水池裡的溜滑梯,璞仔就滑的怕怕的!(真是俗仔ㄟ!)溜了一次,問他還要不要完,怕的不敢再玩,拔拔把他抱上去,璞ㄚ腳縮的可緊,怎樣就不是肯溜下來,還趕快倒退去找樓梯爬下來,我們看的都笑翻了!最經典的就是跟璞仔玩球時,璞仔把球丟出卻沒站好,腳一滑,整個人在泳池裡滅頂!哈哈哈~~馬麻好壞、姨媽說可惜沒看到!雖然璞仔有稍微哭一下,但還很OK!誰叫璞仔不喜歡套泳圈。

nEO_IMG_DSC_0175  準備去游泳囉。

在泳池玩樂中度過了整個下午,所以其他設施都還沒用到~五點多,先回房休息一下!晚上要去新竹的雅廚小館吃飯!Bear叔叔約~~這家雅廚小館,位於光華南街,小巷弄內。料理也十分特別,有泰式、印度、台灣。叔叔點了許多道人氣料理,真的超級好吃!!加上我們才游泳完,大家都餓壞了吧!菜一上,好吃+餓昏,大家批哩啪啦的吃的超開心!第一道超豐盛的剁椒魚頭就是重頭戲啊!(建議怕辣的還是別點了,辣的真過癮啊!)還有一大堆好吃的料理,總之,大家都先嗑再說!老闆也端出了菜單上沒有的私房菜給我們品嚐!醉雞腳,真的很特別!這餐真的吃的超級飽~飽到人都要翻過去的好吃!有去新竹的,真的可以去這家品嚐品嚐!吃飯中,阿姨一直不見蹤影,直到吃到一半才出現!原來阿姨特地去為我們買伴手裡(有吃有拿?!太爽了吧!!)是水蒸蛋糕!蛋糕綿密柔軟,璞仔很愛唷!一吃再吃!而且不會很甜,應該也適合再小的小孩都沒問題!值得推薦!還有新竹三寶之一的新復珍竹塹餅。而且這兩家還是不同地點ㄟ!阿姨還這樣奔波去買,實在不好意思!!不過這兩樣東西都是新竹超有名的伴手食品,新竹道地人推薦!果真好吃!!小館好吃、蛋糕跟餅也好吃!這夜的新竹,豐盛又滿足,讓我們好開心!!

回到飯店已晚,累的我倒頭先睡!璞仔就在兩間房到處跑著玩,稍微瞇一下後再起來洗澡~接著再睡!璞仔跟老爺、姥姥、姨媽一間!哇哈哈~我是不清楚中間如何啦!是隔天一早媽媽說給我聽的,說著要睡覺時,璞仔一直想過來隔壁間找媽媽,但他們都不幫璞仔開門,老爺則是帶著璞仔出去外面一圈又一圈的繞著!好像繞了兩、三次吧!後來媽媽又講了小紅帽給他聽!直到大家全都累了,關燈了,璞仔仍不想睡!在姥姥床上翻來滾去的,後來不知怎麼地,又默默的爬去姨媽床上,一樣又翻又滾的,搞了好一陣子才睡著!(不錯嘛!!璞仔第一次離開媽媽睡耶!)

nEO_IMG_1409041184237

 

nEO_IMG_1409041193141

 

早上吃完早餐後,由老爺帶璞仔去遊樂區玩樂,馬麻則回房睡回籠覺!沒多久,Gigi突然打電話來,說著阿媽腳紅紅的,一直喊痛。問是不是摔倒,Gigi也說不清楚。張寶說著那先帶阿媽去醫院看看,Gigi說著阿媽不肯~~後來又沒多久,換救護車打來了,說著阿媽摔倒骨折,而且腳也有大片瘀青。瞎瞎瞎~~全家人都緊張了一下!老爸說著火速收收東西,趕快趕回中興看阿媽吧!(好家在我們是在新竹,沒跑太遠!)原本我在想反正我隔天也沒課,不如就一起回去,但車有點擠,璞仔又想去動物園。後來決定是,他們先趕回中興,我跟老公、璞仔繼續今天行程,看狀況怎樣,我晚上再帶璞仔回去!媽媽他們火速收了行李,璞仔似乎也知道老爺他們要回台中,不跟我們一起,一直鬧著說要跟老爺姥姥一起!還跟在後面追出房門...姨媽只好騙璞仔說,你先回去幫忙收拾行李,收好了等等就來台中找我們。璞仔這才乖乖的「火速衝回房」,火速說著馬麻包包,快拿著!幫我把桌上一些衣物塞進托箱裡。拔拔去開車過來時,嬌小的璞仔還幫我托比他還高又重的托箱!(他真的很努力又很急!)好啦!上車了~璞仔說著走吧!我們去台中找老爺了。

nEO_IMG_DSC_0187 

飯店的後面,有青草湖。老公說就先繞過去看看吧!恩...就是...一座湖嘛!旁一邊個橋,就這樣?老公說,別小看這個湖,他還被稱為小西塘ㄟ!ㄜ....走吧!走吧!正中午,好熱...

nEO_IMG_DSC_0194    

璞仔持續嚷著要去找老爺,還說他有幫忙提行李,東西都收好了。我跟拔拔看了一下...尷尬了...我跟璞仔說,你不是想去動物園嗎?我們先去動物園好不好?原本璞仔不肯!直說要先回台中,再跟老爺他們一起去動物園。最後沒辦法,被我們說動了,變成「先去動物園,然後再回台中。」我們先經過消防博物館,璞仔喜歡消防車,稍微帶他看了一下,剛好現場有開放火災體驗館,由於孕婦不能進入,便由拔拔待璞仔進去!老公說,進去根本伸手不見五指,而且要屈著身走(璞仔矮,不用),煙一直冒出(效果),原本我擔心璞仔一進去後就會立刻從入口再出來,沒想到他竟然也跟著拔拔這樣走走走,從出口出來!出來後璞仔還說著好黑好多煙,跟我一直形容裡面狀況,趁此的機會教育也要告訴璞仔,火災是很可怕的,而且煙會很多很臭,根本看不見路!

nEO_IMG_DSC_0206

nEO_IMG_DSC_0209  

到了動物園,也才一點左右,真的超級熱!璞仔興奮呢!在停好車後,璞仔已經開始講著大象、長頸鹿、圓仔、老虎...我心裡都涼了,這家動物園,我跟老公猜,應該就是兔子、烏龜、小鳥等小動物而已吧...話說新竹這家動物園是最老的一間動物園,但總覺得管理不是很好,動物居住的環境真的不怎樣!不過小孩哪懂,看到動物,開心就好!還好好有大猩猩、老虎、河馬,以及一些小動物。只是中午在動物園裡面走,真的很熱!我簡直大飆汗,璞仔也熱的臉頰紅通通!離開動物園時,璞仔還說著這家動物園沒有大象跟圓仔。哈哈哈~拔拔說,下次一定帶他去看大象跟圓仔!璞仔很懂事,不會因為看不到而哭鬧!離開動物園後,璞仔問著,那我們要回台中了嗎?

nEO_IMG_DSC_0214

nEO_IMG_DSC_0216

nEO_IMG_DSC_0218

nEO_IMG_DSC_0223

熱翻的下午,我們決定找間店坐下來吃喝一下!我們在丹提點了簡單的三明治跟飲料,讓璞仔消消暑,張寶寶也隨時跟我聯絡阿媽的動態,說的等開刀。我原本是跟老公講說,不然我隔天再回去看看好了,今天大家都玩累了,還是回家休息!吃飽喝足後,旁邊有B&Q,老公逛B&Q,我則陪璞仔在他裡面附設的小溜滑梯玩,這種小不啦機的溜滑梯,璞仔也能玩很久,還好有冷氣,消暑涼快,我就讓他玩、讓老公開心逛!直到老公都逛完了,璞仔還有點不想走呢!老公原本計畫繼續前進下個景點。我確認為璞仔也累了,今天這樣也夠了!而且璞仔一綁上車,很快就睡了~~到了家,璞仔也一直睡!真的是累人的一天!晚上,阿媽也開刀開好了,老爸說著我這趟還是先不要回來好了!因為他們要忙著台中、中興跑的照顧阿媽,哪有力氣再照顧璞仔跟孕婦。還是等九月,阿媽也出院好一點了,我們再回去看看。唉~好吧!也只能這樣。我們也有根璞仔講阿祖摔倒了,所以在回三峽的路上,璞仔偶而也會問起阿祖還好嗎?(好乖好孝順啊!)我們就下趟再回去台中吧!(等璞仔睡醒,我們都不敢提到台中等關鍵字,免得璞仔又問何時回去!)

nEO_IMG_DSC_0230  跟馬麻一起喝奶茶!

nEO_IMG_DSC_0233  B&Q的小溜滑梯。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