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2歲9個月

果果懷孕週數:18週

nEO_IMG_1406385856447  老爺,快來幫我照相!

先說說前幾天產檢,產檢,我們可是全家出動呢!老公跟璞仔也都會一起去,璞仔現在也稍微有點懂,馬麻肚子裡有小貝比(璞仔有時也會說著他肚子裡也有小貝比。)這天,是懷孕第二次抽血(驗唐氏症),還好我們每次去抽血時,也接近醫院打烊,所以抽血站都沒人!老公已經把璞仔訓練的很好,只要每次見到馬麻要抽血,璞仔就會先對馬麻說你好棒、加油、馬麻好勇敢!然後,當針打下去後,璞仔又會說,馬麻不要哭啦!!(拔拔會在一旁問著璞仔馬麻有沒有丟臉,璞仔也不懂丟臉是啥,就回有!可惡!!!)唉...打針,真的很可怕嘛!

星期六一早,老爺跟姥姥來台北找璞仔囉!睡醒時,我就跟璞仔說,等下會有人來找你唷!璞仔開心的問是老爺嗎?恩!!是啊!璞仔馬上開心的耶耶耶!然後十點、十一點、十二點,璞仔一直問,老爺怎麼還沒到?!中午,老爺跟姥姥來囉!!我們開心的一起去鶯歌老街吃壽司,然後帶璞仔去鶯歌陶瓷博物館玩水。這次有老爺陪璞仔玩水,馬麻就輕鬆不少!

nEO_IMG_1406385864137  拿了一個保特瓶,水倒來倒去的也開心!

nEO_IMG_1406385867411  這次玩水區多了幾顆大球給小孩們抱抱丟丟!小孩瘋狂搶著玩呢!

nEO_IMG_1406385870222  全身濕透透的小璞仔好性感唷!   

 

老爺跟璞仔一組,玩水炎熱組;馬麻跟姥姥一組,冷氣聊天組。上午的豔陽,到了下午稍微減緩,沒什麼陽光,我先陪璞仔玩了一下後,接著就喚老爺接棒,我跟媽媽去博物館裡面吹冷氣等待!璞仔跟老爺真的玩很久,途中突然下起大雨,我跟媽媽就在想,他們應該要回來才對,沒想到許多遊客都紛紛回到屋簷下避雨,卻不見老爺跟璞仔,媽媽說,爸爸一定是覺得反正璞仔全身都濕了,就沒差吧!反正沒打雷,繼續讓他玩,璞仔全身濕無所謂,有幫他準備衣服,但老爸沒衣服可以換啊?!

 

下了一陣有點久的大雨,又停了,遊客紛紛回到泡腳池裡,璞仔跟老爺依舊不見蹤影,真的是...玩翻了!大約過了三個小時吧!(從沒讓璞仔玩那麼久過,其實他很想,但馬麻很累...所以有時玩一小時就離開了。)我跟媽媽才從博物館離開,去水池找璞仔跟老爺!遠處,我就看見璞仔在那邊拿著保特瓶一直裝水、一直倒。璞仔這次大概是最開心的一次吧!全身都濕透了,連頭髮也是!之前我帶璞仔去玩,他濕個褲子+一半的衣服就不錯了!沒想到...這次真是放肆啊!玩瘋了~~老爸衣服跟褲子也因為下雨,全濕了。我們跟璞仔說著上來了,要回家囉!璞仔還不肯咧!一直說著再一下、再一下!

 

nEO_IMG_DSC_0512  很不捨又不想離開(一直回頭看)

終於肯上來了,我知道博物館有貼心的提供熱水,但馬麻有點懶的帶璞仔去沖,於是就用外面的冷水幫璞仔沖啦!璞仔也不叫冷,只一直打嗦(超好笑又可愛!頓時覺得馬麻好壞...),旁邊有打掃的阿桑看到我直接用冷水幫小孩沖,還一直說沙坑區有熱水啊!!呼~我不想走去那邊啦!雖然女廁也有熱水淋浴間,可是我帶璞仔進去過一次,並無熱水,但冷水也沒那麼冷就是了!老爺火速幫璞仔全身沖沖後,姥姥趕緊把打嗦的璞仔包上浴巾換上乾淨衣服!(還好嘛!沖完就不冷啦!而且還很舒服涼快吧?!)

nEO_IMG_DSC_0515  呼...當眾換衣服,現場才有光溜溜+小GG可以看唷!

nEO_IMG_DSC_0520  中午時只顧著玩,不肯吃,現在餓了,壽司大口大口的吃呢!

nEO_IMG_DSC_0521  

nEO_IMG_1406385849411

nEO_IMG_1406385852334  參觀博物館裡面囉!  

nEO_IMG_DSC_0529

nEO_IMG_DSC_0531  老爺,換我看了!(笑)

nEO_IMG_DSC_0534  抱高一點才看得到!

結束了玩水樂趣,帶璞仔跟老爺去博物館晃晃,吹涼!陶博館大概是透明落地窗太多了,我總覺得冷氣不冷,璞仔在裡面開心的跑著,跟著老爺到處逛。晚上,爸爸媽媽說,等成璞下班後在一起吃晚餐吧!偏偏老公最近六日都加班到很晚,原本想去吃窯烤雞的,也因為店家九點打烊,我們火速衝去外帶一支!然後隨便買了一些青菜,就在家解決了晚餐!璞仔知道老爺、姥姥今天不回台中,晚上要跟我們一起睡,好開心!一直唸著老爺留下來睡,姥姥留下來睡,不回台中!

隔天一早睡醒後,璞仔坐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問,老爺咧?(因為姥姥跟馬麻一起睡在璞仔旁邊),姥姥說,老爺睡在地上啊!璞仔馬上爬下床去找老爺!拔拔一早又出門加班了,原本第二天的行程,是要跑去桃園比較遠的地方,沒想到舅舅卻來電說希望下午能載他跟朋友們回台中,結果只好改變行程,想說去比較近的土城圖書館走走就好!

nEO_IMG_DSC_0590  璞仔超期待吃到馬卡龍。一盒有四個,他全要了!

nEO_IMG_DSC_0591 姥姥,馬卡龍我吃,我不吃的月餅給你吃!

nEO_IMG_DSC_0633  排骨飯外面的遙遙馬,璞仔非要搖一下才肯離開。

中午,去三峽老街吃了有名的古早味排骨飯。媽媽看到一家有賣越南麵包,還說這東西很好吃,麵包烤的酥酥脆脆的,我們也來了一個!好吃嗎?是不錯,有阿碧的口感...哈哈,突然好懷念以前阿碧做的越南料理!真是好吃!!吃飽後,前進圖書館啦!大概是才吃飽吧,大家一進到安靜的圖書館,都昏昏欲睡的感覺,突然好累~只有小璞仔生龍活虎的一直跑,然後要姥姥跟老爺講故事給他聽。講完故事後,兒童圖書館旁邊有一區玩具區,我就陪璞仔在那開心的玩積木、小車車、辦家家酒!就數辦家家酒璞仔最愛,玩最久!我們三個大人都累了,璞仔卻一直不肯走!!

nEO_IMG_DSC_0635  姥姥講故事囉!

nEO_IMG_DSC_0644

nEO_IMG_DSC_0660  

沒想到原本要接舅舅的,後來又變成沒去載他們了!但行程也來不及再去桃園逛,老爸原本說,他還想帶璞仔去博物館玩水,別啦~~又去,好累唷!大家都回家休息吧!晚上還要開車回台中呢!好家在璞仔也沒吵著老爺說還要去玩水,下午,我們就回家睡午覺休息啦!!不過,媽媽還真閒不下來,她一早就先幫我洗了衣服、廁所,下午回家後,又幫我把衣服收進來!我跟媽媽說又沒關係,這些放著,我改天做都可以,但媽媽就是想說幫我做了做唄!媽媽來到我家的第一天,竟然還問著水果刀在哪,先幫我切了一盤水果呢!(我都要哭了~~)

在我家摸摸混混的,也七八點了。晚上,我們吃了泰國料理,吃飽後也快九點啦,時間晚囉,爸爸帶璞仔直接去停車場開車,我跟媽媽上樓收點東西,不多休息了,要直接回台中呢!牽好了車,我叫璞仔下車,說著老爺姥姥要回台中了。璞仔開始不依,說著「老爺、姥姥留下來台北睡覺,不要回台中。」我說,跟老爺姥姥Kissbye吧!下次我們再回台中找老爺,璞仔不肯,連再見都不說!(生氣中)怎麼叫他,他都不理。好啦!姥姥跟老爺上車了,璞仔開始哭了,大哭著說不要回去,留下來陪我。(看得我都哭了...)姥姥說著沒辦法啊,隔天還要上班,必須回台中了~我說著走吧!走吧!車子開離後,璞仔一直站在原地大哭,叫著老爺、老爺的...害我也抱著他一直哭。我說我們回家吧!璞仔不肯,很堅持一直站在馬路邊,一直望著老爺開走的方向。我說給你吃糖,我們回家吧!璞仔吃了糖,仍然邊吃邊叫老爺,大滴的眼淚,一直沒停過。我只好抱著璞仔繼續坐在路邊,大約坐了10分鐘吧!突然有一台白色的車停在我們前面,璞仔有稍微停止哭泣一下,看了看車(以為是老爺掉頭回來?),但後來發現不是老爺的車,又繼續一直哭,哭的好傷心,怎樣都不肯走!又這樣,我們又坐了10分鐘吧!坐了很久、很久~璞仔一直不間斷,我說著,那我們去坐小車車好不好?璞仔不要,說要在這邊等老爺回來...就這樣前前後後,我們等了20分鐘,璞仔大概也哭累了,我說我們回家吧!他才點了點頭,走在回家的馬路上,璞仔仍一直啜泣的喊著老爺,我說,等老爺到了,我們就打電話給老爺!璞仔才稍微好轉一些!

回家,璞仔發現有他的包裹,他問說是巧虎包裹嗎?恩,我陪他看了看巧虎、玩了貼紙,璞仔才忘記哭泣,但貼紙跟巧虎看完後,璞仔似乎又想到了什麼,拿起了我的手機,就自己按進去LINE,找到了姥姥照片,打LINE給姥姥,但姥姥沒有網路,所以電話一直不會通,我也沒特別注意看他,後來發現他找到了錄音功能,開始按著錄音,留言給姥姥,說著「我是璞璞,姥姥到家沒?」之類的話~他一直按、一直講、一直錄~我的心,又揪在一塊兒了。璞仔啊~沒辦法,我們住台北,姥姥住台中,真的有點距離!沒辦法讓你天天都看見,天天都跟老爺、姥姥玩。我知道你很想,再過幾個禮拜,馬麻就帶你回台中找老爺好嗎?!小寶貝,你最乖了!! 

nEO_IMG_DSC_0514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