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6週(全母奶)

過年期間不知道是吃飽飽營養好,還是睡眠充足身體好,或是時間多多沒璞ㄚˋ打擾我擠奶。奶量有增多,可以凍冰棒了耶!好開心,第一支冰棒,雖然只有璞ㄚˋ一餐量(150CC),但這是媽媽的一小步唷。希望以後冰棒可以越凍越多! 

16w01_nEO_IMG 第一袋冷凍奶 

目前奶量還算剛好夠供給璞ㄚˋ所需,但當璞ㄚˋ不餓我又漲奶時,就可以把這一點點奶累積起來凍冰棒!雖然大家都說母奶還是喝新鮮的好,冷凍過後的母奶,都會有很重的腥味。的確我自己把凍過的母奶拿下來退冰熱來給璞ㄚˋ喝時,我自己也品嚐了一小口,真的很噁我差點都要吐了!璞璞,沒辦法,這是你營養來源,還好你目前止接觸過母奶,沒接觸過任何食物,所以還不會排斥!萬一你開始吃起了甜食,到時會不會厭奶呢?總之,媽媽當然希望天天能有新鮮奶給你喝,但有時總是要以防萬一,能凍就凍囉!

 

平常我擠奶量大約是120CC左右(3-4小時一次)~~初二這天,不知是我忍太久沒擠了,還是前一晚喝到了什麼?我竟然擠了220CC,天啊!天啊!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拍照起來炫耀一下才行(因為之後就再也沒那麼多奶了,只能說那天真是奇蹟!)

 

16w02_nEO_IMG 牌桌上的奶量。讚讚讚!

 

從出生到現在,奶量雖有持續增多,但到目前15週為止,似乎已「定型」了!怎麼擠,都是120CC左右,喝了奶茶跟黑麥汁,還是120-150CC。或許是我都固定給璞ㄚˋ喝150CC奶的緣故吧!但當我親餵時,璞ㄚˋ總是吸完一邊奶後,另一邊就不太吸了!我只好把剩下的擠出來(不要浪費!我很需要庫存呢。)每當喝奶時間到了,我抱起璞ㄚˋ說著要給他「無限暢飲」時,老公都說璞ㄚˋ可能不要!因為每次無限暢飲都喝不多,可能連150CC都不到!哈有可能唷!所以每次睡前都會改成瓶餵,給璞ㄚˋ喝飽飽。不知道是不是這緣故,璞ㄚˋ從第二個月後,就可以開始睡過夜了!!真棒!

 

晚上睡覺時,老公會一起哄璞璞仔睡覺,璞ㄚ睡著時,老公會把璞璞仔抱到小床裡,當老婆哄到累趴呈現大字狀攤在床上時,老公會在床上尋找襪子,再幫我把腳襪襪穿好、棉被拉整齊幫我蓋好!

你們說說...這麼好的老公,哪裡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