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3個月又3週

nEO_IMG_1391669278576

今年的過年,璞仔會說恭喜發財啦!哈哈哈~~今年,我們一樣待在中興很長的時間,多陪陪阿媽,當我們要回台中時,阿媽仍一直說著怎麼不多留幾天,呼...已經留很多天了!隔天我就要回台北了,幾乎一整個過年都在中興。在中興陪阿媽打牌、聊天、吃飯、曬太陽,原本想帶阿媽出去走走的,但過年的走春超可怕...擔心塞車老人家不適合,最後都只能做罷!期待元宵的花燈吧!這次的重頭戲在中興呢,呀呼~我們有一張通行證(應該來出租一下!)到時候應該又會爆滿,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每年的雙十國慶,都會在中興的大操場放煙火,那時的景象,真的是擠到爆炸!而我們,只需要坐在家門前觀賞就可...想當年啊~想當年~~~

nEO_IMG_1391403475653  姨媽買的香蕉蛋糕!璞仔只愛小花花款,沒有小花花,可是不吃的唷!明明口味都一樣,後來小花的吃完,姥姥騙璞仔說素面的裡面有小花,結果璞仔吃了一口,發現沒小花,就不吃了!(奇怪...吃一口,沒發現味道其實一樣嗎?到底是吃花還是吃香蕉蛋糕?)

nEO_IMG_1391403484467  還是小花的香蕉好吃!

nEO_IMG_1391403553763  吃之前還要看一下,是小花圖案的才吃呢!

nEO_IMG_1391403493209  回台中,我只要老爺!娘都可以不要了

nEO_IMG_1391403505156  大人的下桌,就是我小屁孩的上桌

nEO_IMG_1391403507998

初二,樹仁、小虎、董董紛紛回到阿媽家一起過年,雖然沒一大群,但我們這些也很熱鬧,讓阿媽有個開心的下午!大家輪流陪阿媽打牌、聊天。璞仔今年終於跟嫩嫩熟了!璞仔先是跟芽芽一起玩切切切,璞仔會接近芽芽,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璞仔通常都只跟比他大的小孩玩,從沒接觸過同年紀或比較小的,這次璞仔會跟芽芽玩,馬麻真是開心啊!璞仔忙著切他的水果,芽芽忙著吃(不知璞仔有沒有看傻,因為芽芽還真的把東西都放進嘴裡啃...)後來璞仔也跟嫩嫩一起玩切切切,不過嫩嫩超有個性的,璞仔把切的東西拿給嫩嫩,嫩嫩都會豪邁的說不要,還把璞仔手推開!璞仔也不懂,只會一直呆呆的傻笑!哈哈哈~~

在中興,還好還有一台小車可以陪璞仔,之前璞仔回來時,腳還不會嚕嚕嚕,只能由姨媽載著到處跑,這次回來,已經很厲害囉,會自己開車嚕嚕嚕,還要載姨媽到處嚕嚕嚕咧!

nEO_IMG_1391403515536 先是跟芽芽玩,再跟嫩嫩玩!

nEO_IMG_1391403573780  後來璞仔也跟嫩嫩玩起來了!(這男生跟女生的坐姿是否該交換一下啊?!)

nEO_IMG_DSC_6060  璞仔:美眉,要一起去露營嗎?我後面還有位子可以坐唷!

nEO_IMG_DSC_6069  芽芽:西瓜切好了是嗎??(火速伸手拿)

nEO_IMG_DSC_6071  不錯吃唷!(立刻塞嘴巴!)

快傍晚,樹仁、小虎趕著要回高雄娘家,說再見時,看著阿媽眼角有點泛淚,阿媽還一直說著再多留一下,留下來吃晚餐也好~~唉...阿媽,人家也要趕著回娘家嘛!!下次,我們再一起聚聚!董董不急著回去,有留下來陪阿媽一起吃晚餐,還一起放了炮!今年可是璞仔的仙女棒初體驗唷!原本還不太放心給璞仔拿,後來發現其實大隻的比較好拿,加上鐵絲跟火光也有一大段距離!璞仔看到煙花,可開心呢!!一根接著一根放,白天,就跟在舅舅屁股後面玩甩炮,還拿著甩炮想丟姨媽!超可愛又逗趣的!老爺為了璞仔,隔天還又再去買了一堆炮!

nEO_IMG_1391403622592

隔天,我們就去買刮刮樂啦!感覺運氣還不錯!(不是我,是張寶寶)刮中的機率快將近一半!沒賠到,小賺幾百就很開心了!璞仔看我們在那邊刮刮刮的,他也拿了沒中的彩券學我們刮,看他可愛的樣子,也幫他買一張囉!呼~~中100^O^~~不錯!不錯!!接著我們去繞了繞花燈的會場,二月中就是元宵了,花燈正在如火如荼的布置呢!有部分東西都已布置上去,很幸運的在晚上還看到了主燈的點燈測試!我想,元宵那陣子,中興新村一定會塞爆吧!只是這麼大費周章,連公園、操場的地都鋪上了木板,那幹嘛不展期久一點?才兩個禮拜這就都要拆了,實在是浪費錢啊!

nEO_IMG_DSC_6091  很認真的在刮...

nEO_IMG_DSC_6082  

nEO_IMG_1391669212531  姨媽的眼鏡

初四,要回台中囉!!看得出阿媽真不捨,一直說著在多留幾天吧!不然就是一直問著我們何時回來,元宵吧!!既然都有通行證了,就不怕車子進不來(但擔心塞在外面,卡卡...)元宵的時候,再回中興陪陪阿媽囉!!今年的璞仔也很棒唷,一直有叫著阿祖,還有跟阿祖說新年快樂,這也讓阿祖很開心呢!回台中時,璞仔已經一溜煙的先坐上老爺的副駕駛座(不跟馬麻一台車了。)姥姥要抱璞仔起來,璞仔還耍賴不肯,姥姥問璞仔那姥姥坐哪?璞仔竟說「後面」。哈哈哈~~還很火速的趕緊拉上安全帶,深怕被抱到後面去坐!光是搞定璞仔坐哪,就又拖了很長的時間!最後還是硬被馬麻抱回我們那台車,我把璞仔抱上車時,璞仔看著老爸的車先往前開走了,還一直喊著老爺、老爺!!是是是~~我們馬上就回台中找老爺!

nEO_IMG_DSC_6095

隔天去小醬叔叔家拜年,阿媽好想璞仔唷,一直唸著璞仔怎麼沒來玩,這次去,璞仔又是玩車車玩很久,這次除了有嚕的小車車外,還有會爬樓梯的小車車ㄟ!璞仔就這樣一台下來,又一台放上去的,玩超久!要他走了他都不肯!是男生的關係嗎?對車子都無法抗拒!好啦~~下次回台中,再叫姨媽帶你來小醬叔叔家玩唷!

nEO_IMG_DSC_6103

nEO_IMG_1391669136873  阿媽家種的草莓,唯一一顆紅的,就剪下來給我啦!(酸...表情有猙獰到...)

離開小醬叔叔家後,老爺姥姥帶璞仔去美術館走走,到了美術館的入口,璞仔的手一直指著美術館上方的藝術品,然後一直做著手托頭的動作,跟我們講「一樣」。哈哈哈~這招哪來的啊?是老爺教的嗎?(因為只有老爺會帶璞仔來美術館,加上那藝術品那麼高,沒講的話,璞仔哪會抬頭看到啊!)天氣很好,美術館好多人,老爸說著要帶璞仔去遊戲室玩,可是假日要排隊捏!以後平日來不是很好,反正很常來,不需要特別排隊啦!哈哈~美好的過年假期,就在綠園道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回台北啦!!小璞仔,這幾天可讓你玩過癮啦!!

nEO_IMG_DSC_6110

nEO_IMG_DSC_6113  一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