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又2週

帶璞仔坐公車去姨婆家玩。路上,璞仔指著窗外對我說著「ㄇㄟˊ」,瞎??我探頭往窗外一看,原來是旁邊有一台車,上面貼著好大張草莓。然後璞仔就一直說「ㄚˇ ㄇㄟˊ」,不是阿妹啦,是草莓!第一次,璞仔讓我覺得好驚喜!不然以前他只會指著東西,然後一直恩恩恩的要我看,都不會特別發出關鍵字的聲音,接著換一台貨運公司,上面有印著熊貓,璞仔就一直指著對我說「仔」,對!璞仔好棒,是「圓仔」,璞仔不但會說圓仔,也會說「營訝」唷!棒棒~再來是另一台公司上面有一隻大棕熊,璞仔就會對我說「熊」。很厲害吧!(熊貓跟熊不同唷!)就這三樣。很不錯了!!

姨婆之前看到璞仔生日照片,一直說著璞仔的生日蛋糕太小,等星期三過去姨婆家玩時,姨婆要買一個大一點的蛋糕,再替璞仔慶生一次!!姨婆還一次買了兩個,一個大乳酪蛋糕、一個中型的水果蛋糕。我們先切了乳酪蛋糕來吃,綿密又濃郁,真的超級好吃的!在吃完晚餐後,姨婆拿出了璞仔的水果蛋糕,也跟店家要了兩根蠟燭,意思意思,一定要插兩根!璞仔很厲害,上次會吹蠟燭了,這次不用教,點了火,就自己吹上了!

nEO_IMG_DSC_0693  馬麻來點蠟燭唷!

nEO_IMG_DSC_0700  要先唱歌才可以吹!

nEO_IMG_DSC_0697  璞:不行,人家等不及了!(火速吹,吹完一遍還想吹一遍)

nEO_IMG_DSC_0704

nEO_IMG_DSC_0707  好囉!來切蛋糕囉!姨婆說璞仔要一起來切第一刀唷!

nEO_IMG_DSC_0710  璞仔第一次切蛋糕呢!切完一刀後,還不甘心,還想繼續切。

nEO_IMG_DSC_0714  幫忙分蛋糕唷!

因為小琬跟琪琪都出門了,所以就我們先享用這美味的蛋糕啦!後來我到底有沒有餵璞仔吃?我自己也忘了,我只知道我有給他吃起司口味的蛋糕,水果的好像也有給一兩口吧!哈哈~吃飽喝足後,要跟姨婆說掰掰,要回家囉!姨婆還把兩種口味的蛋糕各切一些給我們帶回去,讓璞仔繼續開心吃個夠!!璞仔的生日蛋糕,吃的真開心!到目前為止,吃了三種口味了耶!這小子,過的真舒服!

晚上十點多,璞仔開始打嗝,洗完澡後他也累了,就讓他早早睡覺,璞仔邊喝奶邊睡,十一點多,突然ㄜˇ一聲,璞仔吐了~吐的希哩嘩啦,床單、衣服都濕了,我趕緊叫老公一起來幫忙處理,璞仔仍繼續吐,我忙著擦,一陣慌亂,璞仔似乎把晚餐都兔出來了,而且還有大部分都沒消化呢!奇怪,怎麼會吐了?老公是猜大概晚餐吃太多太飽。ㄜ...沒有啊!他怎可能會吃太多!吐完的璞仔依然很累,我換完床單後,讓璞仔繼續睡。我問著老公要不要帶去看啊?老公覺得還不需要,可能真的是吃太多之類的。半夜兩三點,突然又一陣ㄜˇ,我嚇得跳起來,璞仔又吐了。趕緊叫老公起床幫忙把璞仔帶下床繼續吐,我趕緊再擦再換,這次是璞仔的棉被遭殃!(快沒床單可換了,後來我們直接在床上加鋪浴巾)

我開始思考著要帶璞仔去看醫生,老公卻仍覺得應該還不需要吧,雖然第二次吐,沒吐出什麼,只是一大堆水之類的東西(大概第一次吐時,就把食物吐完了)。好吧...那在觀察觀察,於是我們又睡了,四點多,璞仔第三次吐了。我覺得不行了,一定要帶去看,幫璞仔處理完後,我們趕緊騎著車去掛急診,四點多的急診很空盪,大概跟醫生講了症狀後,醫生說要吊點滴然後抽血檢查。瞎瞎瞎瞎瞎~~吊點滴,感覺很可怕耶!老公說吊點滴是擔心璞仔脫水。好吧!打點滴,是一件超可怕的事,我之前打的時候都嚇死了,璞仔更不用說,都還沒看到針,他就先開始哀嚎了,針插進去後先抽血再接點滴,再打止吐針。護士有用一塊板子將璞仔的手跟點滴管固定在板子上,璞仔的手包括手指頭整個被膠帶綑綁,非常不舒服,連打完針後仍一直大哭大鬧,有根針插在手裡,當然不舒服。

璞仔仍持續哭了很久,而且一直想用另外一隻手把點滴拔掉,加上點滴手一直出力吧,整個血都一直從點滴針流出來,流了長長一條管子都是血。終於,璞仔哭鬧累了,慢慢睡著~~驗血報告大約要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我們就坐在璞仔的床邊慢慢等著。六七點,天都亮了(等待時,我竟然還過了兩關糖果。)驗血結果出來,沒事!但醫生說點滴最好要打五個小時左右再拔掉,也要試著讓璞仔吃吃看東西,看是否還會吐?

老公十點要上班,先跟公司請了一小時的假,大約九點多時,就開始說著要先拔點滴回家再觀察,因為十點要出門去才來得及上班。醫生安排了隔天璞仔回診。隔天,我坐公車帶璞仔看病,雖然沒有病焉焉的,但活力也不是很夠,醫生是說著一切看起來都很好,也都沒吐了,可能就是腸胃炎,通常都是先吐,接著會拉肚子。好啦!回家後,原本想弄點稀飯給璞仔吃,但他不要,我餵了幾口麵包後,他竟然又吐了!(奇怪,昨天都好好沒吐啦,怎麼又開始?)好吧!既然這樣,就先別吃東西吧!接著,璞仔開始拉了...很臭的稀便便,而且大約兩三分鐘就換一次屁屁。換了四片才停止。一早去看病,十一點多回家後,璞仔就開始昏睡,也還沒吃藥就昏睡?大概是真的不舒服吧!!一直睡到四點多還在睡。好吧!璞寶貝,不舒服,就多睡一點吧!!希望璞仔快快好~~唉...看他打點滴又哭又鬧的樣子,真心疼啊。

nEO_IMG_DSC_4074  終於哭淚睡著的小璞寶。

nEO_IMG_DSC_4075  看到這點滴真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