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又2週

星期天的晚上,正在和老公討論要吃什麼好?正巧碰上璞仔還在睡覺,就想說不急吧,讓他先睡一會兒,等等再叫他,原本只打算去門口吃碗牛肉麵,但後來想想,好久沒逛IKEA了,加上有生日餐券,走吧!就去IKEA吧!說要去IKEA的時間是七點,把璞仔叫醒,弄一弄,七點半,到IKEA,八點。能吃+逛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呼~~很緊湊唷!

到了餐廳,八點多一樣人很多,位子不好找,我們決定做在遊戲區旁邊的餐桌上,這樣璞仔可以邊玩,我們可以邊吃。老公毫不考慮的點了肋排,是真的滿好吃的,璞仔也吃了不少,飯也吃了半碗呢!雖然餐廳的遊戲區都是被淘汰壞掉的玩具,但璞仔只要有得玩,就很開心。老公看著璞仔默默的玩,有時有其他小朋友出現,璞仔也不會特別搭理,老公認為,璞仔真的該跟其他小孩多多接觸,培養一下人際關係呢!不然璞仔都不敢找小朋友玩,是後來有個小姊姊過來找璞仔,璞仔也就默默的跟對方玩起來了!哈哈!根據我們的觀察,璞仔通常不搭理跟他年紀一樣或比他小的小孩,璞仔只喜歡跟在比他大的小孩後面跑。

nEO_IMG_DSC_4024  自己默默的推著小車車

大約九點多,餐廳的人員問著還需要取用飲料嗎?我們猛然回頭,才發現剛剛客滿的餐廳,現在竟然半個人也沒有,而且椅子也全都架到桌上,準備打烊了!哈哈~璞仔吃飯太慢了,不知不覺餵了很久。所有小朋友離開遊戲區後,璞仔發現壞掉的水龍頭台下面有個櫃子可以打開(之前璞仔只會轉轉水龍頭的開關),小小的空間,璞仔竟也爬了進去,因為洗手台上面凹槽的盆子不見了,所以有一個洞,璞仔就很順的從那個洞站了起來,他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對那個洞非常好奇,一下子整個人卷軀躲在裡面,一下子站起來,玩得很開心!我們要璞仔離開時,他還很不肯咧!我說著我們上去看娃娃,他才勉為其難的跟遊戲區說掰掰。

nEO_IMG_DSC_4032  有個洞

nEO_IMG_DSC_4034  搭拉!像不像變魔術?我突然從水槽裡冒出來!

時間只剩下半個多小時,於是我們選擇了玩具區給璞仔逛,那裡的布娃娃,璞仔每個都要拿起來抱一下,然後說一下掰掰,才肯放下。超可愛的啦!!有時看他把布娃娃抱在手裡抱的好開心,要從他手中拿回來都有點不容易,到這,許多爸媽應該就會好吧!買給他!但...我總是猶豫很久,因為買布娃娃的經驗也有過,問璞仔要不要,他說要,買回家後,也不見他玩、見他抱。偶而問起璞仔,他會意思意思的抱一下給你看,然後又扔在一旁。所以每當璞仔開心的抱著一些布娃娃,說著「要」時,我都覺得算了吧!還是別買~~呵呵!!

nEO_IMG_DSC_4037  馬麻,這恐龍的舌頭好長唷!

nEO_IMG_DSC_4039  

nEO_IMG_DSC_4043

nEO_IMG_DSC_4045  璞仔看馬麻把手套進去,他自己也學著套進去玩!

快打烊的IKEA,根本沒什麼客人,後來我們到了遙遙椅跟帳棚區,也沒半個小屁孩,整個都是璞仔的,沒人搶、沒人擠、不需排隊。璞仔也愜意,遙遙馬騎一下、帳棚爬一下、瓢蟲坐一下。這個瓢蟲墊子璞仔在餐廳遊戲區就有看到,很愛呢!一直比、一直比,沒想到在樓上竟然給他瞧見了,玩最久的就是這瓢蟲了。IKEA開始播放著打烊的歌曲,璞仔,下次再來啦!!我們先回家。(璞仔好不捨唷!)

nEO_IMG_DSC_4048

nEO_IMG_DSC_4050  這個有蓋子的椅子璞仔也很愛,他還會自己做進去後要把蓋子自己蓋下來。

nEO_IMG_DSC_4054  這就是我剛剛看到的大瓢蟲啦!!

nEO_IMG_DSC_4062  馬麻,這椅子好玩耶!

nEO_IMG_DSC_4063  叫大野狼一起進來跟我玩!我會自己伸手拉蓋子蓋起來唷!

要離場前,璞仔跟拔拔在搶紙尺,拔拔想量一下我們要買的櫃子高度,但璞仔先拿尺的,拔拔硬是要搶過來,璞仔不肯給,拉扯間,我說著再叫老公去拿一張不就得了,老公放手後,璞仔過沒多久也火速把尺給我,我說著我們要去吃冰囉,璞仔在出櫃臺前摔了一跤,然後跑過來給我看手,我發現他手流血了。媽啊~~流血了!!!流血了!!!流血了!!!還是一大滴低下來的那種,我以為他剛剛摔倒時被刺到了,後來仔細看了傷口,發現傷口是一道刮傷的痕跡,而且兩隻手都有。我推想猜測,大概是剛剛老公跟璞仔在搶尺時,那紙太利了,所以刮傷了璞。這下好啦,他一點吃冰的心情都沒有,吃了幾口就不要了。從頭到尾一直吵著要抱,然後伸出指頭來要我吹吹。璞仔就這樣一路要我秀秀,我就從台北吹回三峽。吹的我嘴都酸了!我叫璞仔把手放在冷氣孔那,請冷氣幫他吹吹,他還不要,硬是要我吹。厚~很累捏!!而且璞仔最近不愛擦藥,要幫他擦,他都會大喊不要不要!不過璞仔的不要發音不是很準確,不知道的人,都會聽成「還要」。哈哈

星期二,姨媽要來台北面試,順便找璞仔玩。馬麻原本以為張寶寶傍晚才會摳我,沒想到早上十點多就接到電話了!(ㄜ...面試真快...感覺有點白來了!哈哈)璞仔還在睡,我趕緊把他叫醒,說著要出門囉。璞仔出門也是意見很多的!首先,他要自己挑選衣服、包包、鞋子。光是這三樣,就把我整慘了!這次包包說什麼也要背小青蛙的,鞋子一定要穿巴斯光年的,氣死我了!!每次為了出門的鞋子,意見不合時,他就給我躺在地上耍賴,逼我屈服!終於搞定璞仔行頭後,我們坐公車前往板橋。

nEO_IMG_DSC_4070  要去找姨媽了

nEO_IMG_DSC_4064  姨媽要我幫他拿水水。

nEO_IMG_1381830863648

nEO_IMG_1381830874259  超大冰淇淋耶!!!

nEO_IMG_1381830877627  安抓!!沒幹過璞大哥唷?

nEO_IMG_1381830884620  馬麻,午餐吃這個海南雞飯好不好?

跟張寶在板橋火車站碰頭,在那隨意的逛逛,吃個午餐,帶璞仔走走,臭璞還在那給我玩了一下丟球球遊戲!都是姨媽太好,要是馬麻,才不讓你玩咧!中午吃飯時一口都不給我吃,後來逛了麵包店,挑了一顆圓球形狀的麵包,姨媽下午回台中後,我便帶著璞仔坐上公車回家,此時璞仔開始餓了,我拿出那個圓球麵包給璞仔吃,他倒也吃的開心,每吃一口,都要說一句「球球」。就這樣一整路,一口一球球的,也把那麵包都吃完了。好樣的~~~好啦!!出去玩過了,璞仔,你可以準備睡午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