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11個月又1週

中秋的連假,那時媽媽就在問說我是否有放?ㄟ...沒有耶!星期五仍要上課唷,星期五那天中午二姑媽約我們去他家吃飯,吃飽後在二姑媽家稍做休息,想說晚點再去上課,沒想到越晚似乎風雨越強,有要發佈颱風的感覺,打了電話問了問,親子館說著有許多學生請假,只好這天放假!瞎瞎瞎瞎~~~只好...回台中啦啦啦!!媽媽以為我會很晚回去的,沒想到時間竟如此提早!

nEO_IMG_DSC_3579  自己吃完餅乾後還會拍掉手上的屑屑

媽媽原本以為我中秋如果還在姨媽家的話,倒不如回台中家,但快中秋時,我跟璞仔已經回家,但計畫仍舊照常。爸爸來高鐵站接了我跟璞仔,這趟回去,也沒特別要去哪玩,媽媽原本提議不如回阿媽家住個一天?隔天爸爸說要帶璞仔回家開小汽車,我們就全部都跟著一起回家了,張寶寶可開心咧,直叫我們幫忙大掃除,但我們光忙四樓,就清理了一整天,四樓因為前陣子的颱風漏水,張寶寶也沒注意到,沒想到有些東西都壞了,也有點長蟲,璞仔就交給姨媽,我則跟爸媽在四樓又清又弄的,來來回回真不知爬了多少趟,也順便丟了一堆以前一直捨不得扔的東西,沒想到隔壁鄰居還以為我們在大搬家咧,因為爸爸連冰箱也扔了...哈哈。光是整理四樓就累斃了,回中興,就變成隔天的行程啦!由於中秋節有教璞仔講「月亮」,這次回去,他有表現給老爺看唷,會指著天空說月亮。

nEO_IMG_1380079786670  貼著姨媽的瀏海貼片,璞仔很滿意。

璞仔大概是看到姨媽桌上一堆瓶瓶罐罐,色彩鮮豔的指甲油吧,不知道顏色是他自己選的,還是張寶拿的,總之璞仔擦完後,還要給大家全部的人都看過一遍,誇獎他一樣,他才滿意!!手跟腳都有擦呢!而且擦完一遍還不夠,璞仔又去姨媽房間拿了一罐要我再幫他擦上!慘的是,隔天其中一支指甲油掉色了,璞仔一直指著掉色的那隻手恩恩恩的,似乎說著掉色了,快幫我補回來。這舉動,璞仔見到老爺或姥姥或姨媽都一樣,媽媽還笑著說就幫他補回來吧!我則是認為算了,反正過幾天我們要回台北,我就要他卸掉了,何必補咧!於是...璞仔就一直抱著遺憾(因為其中一支一直沒顏色,哈哈。)

nEO_IMG_661930331_n  我們在忙著大掃除,璞仔跟姨媽在擦指甲油!

回阿媽家。而且是全部都回去唷,連張琛都一起呢!阿媽好開心,而且這次璞仔超棒的,會叫阿祖了!阿媽聽了好開心,這次回來,Gigi把小車車給洗了乾淨,璞仔就在家裡玩小車車,這小車車他不肯自己坐,非要有人陪他一起不可,馬麻通常都是很懶的,這種事,當然指派姨媽去,馬麻跟璞仔講,你快去叫姨,姨會陪你開小車車。寶兒很認命的陪璞仔玩,而且完很久唷,從前面載、從後面載,各種坐法都玩一遍!璞仔坐在後面時超級可愛,還會給姨媽抱緊緊呢!而且璞仔只要開車經過我們前面,都會對我們招手,不是說著Hi,就是Bye bye 。

nEO_IMG_DSC_3596  

nEO_IMG_1380079797308  姨媽累了,璞仔卻還想玩,只好換馬麻上場!(注意到嗎?我們都穿彩虹衣耶!)

隔天,是姨媽期待已久的剪頭髮日。璞仔的頭髮都是姨媽跟姥姥剪的,姨媽最喜歡幫璞仔剪小瓜呆髮型。璞仔剪頭髮時也很乖,就靜靜的坐在椅子上,說低頭就低頭、說轉就轉,原本有在他脖子上套個報紙,但他不依,想說算啦,反正滿身頭髮,再由老爺抱上去沖澡就好。

 

 

 

 

nEO_IMG_1380079815995  哀怨...為何又是小瓜呆頭,姨媽,我沒有別種髮型可選嗎?

剪好頭髮後,我們要GOGO鯊魚咬土司囉!原本是想帶爸爸去嚐嚐蜜糖土司之類的,因為爸爸在很久之前看電視看到,感覺不錯!到了鯊魚,張寶寶推薦好喝的木瓜牛奶跟鬆餅,至於土司,他說鯊魚的不好吃。璞仔只要看到甜食,什麼都好、什麼都愛,鬆餅才上來,叉子都還沒拿,整張嘴就先貼上去咬一口。姨媽點了璞仔會吃的香蕉,老爺還幫璞仔淋了一些蜂蜜,簡直是璞大爺!!臭璞仔,每次回來,你都比馬麻還享受唷!光是坐投幣小車車,就不知每次去,你都花了老爺多少錢!(從你在台北坐一次打死也不肯下來就知道...你在台中一定是坐到爽!)後來老爺多點了一份輕食套餐,想說有蘑菇濃湯,要給璞仔喝的,璞仔到也很捧場,喝了快半杯!因為這湯很特別吧!因為吃不到蘑菇,湯上面一堆奶泡,應該是把濃湯跟蘑菇一起打吧,整個又濃又香又好喝,所以璞仔愛?但馬麻擔心會太鹹耶...哈哈

nEO_IMG_1380079835848  正餐部吃,甜點最愛!看他大口的樣子,如果正餐也這樣,我就開心了!

nEO_IMG_1380079838955  

nEO_IMG_1380079845194  超好喝的湯,看璞仔滿意的表情就知道,喝了滿嘴的泡,頭上也有一點點泡唷!(被杯子上緣印到)

吃飽飽、喝足足。老爺趕緊把握時間帶璞仔去美術館玩,因為這趟回來,都還沒去到美術館呢!美術館可是璞仔的「燥咖」,有回台中必定要去,而且加上平日去,兒童遊戲區跟閱讀區都很空,璞仔可以玩的很盡興。媽媽說著這次別帶璞仔去太久,早點回來吃蒸蛋,因為晚上我們就要回台北了!別回來晚了,來不及吃!!這三逼八的璞仔,什麼都不愛吃,倒是蒸蛋還OK,所以媽媽特地幫璞仔用了雞湯蒸蛋,(雞湯還是阿媽的愛心雞湯唷!阿媽的雞湯最好喝^O^),吃了點蛋,寶兒煮了一碗粥要我帶上車跟璞仔一起吃,璞大爺,我們要回台北了!!

這來回的高鐵,馬麻不托原本的小紅箱,改托璞仔的小老虎箱,反正我們也沒什麼行李,裝這剛剛好,沒想到這老虎箱竟成了吸睛重點,來回都有人跟我詢問哪買的?!因為等車時璞仔累了,他可以坐在托箱上,走不動了,也可以坐在托箱上。而且這托箱在台中,也是璞仔跟姨媽的嘟嘟車好玩伴,一箱兩用,所以就提前買來當璞仔的生日禮物送他啦!!

nEO_IMG_DSC_3580  

nEO_IMG_DSC_3581  還有腳踏板,不用擔心腳腳會托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