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8個月

與臭璞仔的食物對抗,仍在持續中!目前接受的食物有:蒸蛋。蒸蛋!蒸蛋?對!!!!沒錯,就只有這種軟軟不需咬,硬塞進去也不會噎到的蒸蛋!勉強給我吃吃。偶而賞臉來點白飯跟麵...超欠打!要是吃飯有像吃零食那樣瘋狂塞進嘴的一半就好了!吃飯都不肯吃了,更別提要璞仔自己拿著湯匙吃,往往一碗食物在他面前,只是玩具的份!吃,別想了。所以璞仔還停留在馬麻負責餵食階段。

好啦!!由於冰箱中雜七雜八的東西很多,於是馬麻決定再做一次煎餅看看。上次由於是用了璞仔超不愛的南瓜,所以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結果剩下一大半的南瓜被我拿去煮南瓜濃湯,臭璞一樣一口都不喝!南瓜真的這麼難吃嗎?明明甜甜的,超好吃呀!)這次的料,全部都是素喔!(因為剛好度丟初一15,公公吃素...因為我每次攪拌都是一大盆,都會多煎一些,全家都可以吃!)老公剛好在家,於是我就請他來幫我拍分解圖啦!

nEO_IMG_DSC_0894  這次的食物~~高麗菜絲、胡蘿蔔(蒸熟)、馬鈴薯(蒸熟)、香菜(書上說夏天吃點苦的,開胃!「苦菜有:香菜、苦瓜、蘿蔔的葉子等...」)、蕃茄(會出水,不建議放。放也少許就好,補充茄紅素!哈哈哈)

nEO_IMG_DSC_0897  麵粉跟水。1:1或1.5:1

nEO_IMG_DSC_0899  攪拌均勻

nEO_IMG_DSC_0900  依序加入你愛的料!(剛開始有點長牙的小孩們,建議不要放太多口味!這次是Latte媽咪的大綜合。推薦上次的南瓜雞肉,美賣唷!有南瓜甜味跟雞肉香!)

nEO_IMG_DSC_0904  加入料後攪拌均勻  

nEO_IMG_DSC_0905  

nEO_IMG_DSC_0906  上次是加飯飯,這次改換加馬鈴薯(澱粉類的飽足感)

nEO_IMG_DSC_0907  少少許的香菜!(上次是蔥!不過這些綠色的配菜璞仔都不愛!)

nEO_IMG_DSC_0908  全部攪拌均勻後,記得打顆蛋!

nEO_IMG_DSC_0909  攪拌均勻!!

nEO_IMG_DSC_0910  鹽。如果北鼻太小,不想給他吃調味,喜愛食物的原味,可不加唷!

nEO_IMG_DSC_0912  開始煎啦!!我都是拿湯匙舀一陀陀放到烤盤上煎

nEO_IMG_DSC_0914  (請忽略旁邊那一大鍋粽子米...哈哈哈)

nEO_IMG_DSC_0916  一陀陀的餅我會再用湯匙後面把餅壓平,好均勻受熱。

nEO_IMG_DSC_0921  將將!!美味香香!!我後來發現灑點乳酪條(可拉絲的)或是一般軟乳酪也都很美味耶!

於是...又到了...小屁孩試吃時間~~~(頭痛的開始...)出爐後的煎餅,老公說著好像大阪燒喔!薄薄款嗎?哈哈

nEO_IMG_DSC_0929  媽~~你對我吃的食物真的很勤勞耶!(沒錯!!你爸都沒你那麼好命!)  

nEO_IMG_DSC_0931  好吧!大爺我就再次賞光,嚐嚐。

nEO_IMG_DSC_0932  喝點水~~(不錯,現在用水杯喝水,不會給我把水倒出來玩了。)

nEO_IMG_DSC_0936  呦,還不錯!這次沒有南瓜味。

nEO_IMG_DSC_0943  我就難得吃你幾口!!

nEO_IMG_DSC_0942  好啦!我嘗過了,可以撤了。>"<

結論是...小屁孩只肯自己用手拿吃了半片就不吃了,最後是馬麻用手撥一小塊、一小塊的餵他吃,他才又吃了兩片!大爺,真的是璞大爺啊!(真的好欠打啊!!!!)算了,至少吃了兩片半,有進步...晚餐,搞定了!(整死馬麻了...)

為什麼!!我家的小屁孩吃飯好痛苦,不叫他吃,永遠都不會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