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7個月又4週

璞璞仔吃飯,是一個頭,兩百個大!!!每一次的餵食,我都好想扁他!!所以璞仔的餵食秀,馬麻我非常忌諱任何人打擾。我一定要在安安靜靜的場所,想盡辦法讓璞仔專心吃飯,沒有電視、沒有吵雜的講話。但...還是一樣!超欠打~~很難專心的給我連吃好幾口。

為了讓他吃飯,騙他的東西不在少數。從最剛開始一口飯、一口海苔。到乳酪球、小魚餅乾、兒童嚼片、C軟糖、多多等...他超級喜新厭舊(唯獨C軟糖,大概是糖的關係吧,這個還依然很愛),不然海苔啊、乳酪等等,都是剛開始很愛,後來就不屑了!每次吃飯,馬麻都要絞盡腦汁,瘋了...璞仔這精力旺盛的小傢伙也很怪,愛玩竟也不餓,有時東西能吃上小半碗,馬麻就要偷笑了!吃一口,還要三催四請的,有時餵他吃完,我都氣飽了!

最近唯一稍微有進步的是,肯乖乖的坐在高腳椅上吃飯,不過,也頂多坐5-10分鐘,就做不住、不吃了!這,算是進步??沒錯!以前是連坐都不肯坐,每次一要抱他坐椅子,他腿劈的比一字馬還開,誇張吧!!不肯進去就是不肯進。吃東西也很挑,如果遇到不喜歡的,一放進嘴裡就馬上兔出來,為了璞仔的吃,馬麻真的超頭痛!

看了許多食譜,從麵、飯、燴飯、炒飯、稀飯、烤麵包等...幾乎都試過了,真的找不到哪樣才是璞仔的愛,後來看了其他食品與一些部落客的食譜,試著做了麵粉類的餅看看...結果!!!結果!!!這個餅,我個人覺得實在是太成功、太好吃了!但~~臭璞仔一樣不賞光!他奶奶的...

nEO_IMG_DSC_0767  咦,又是想呼嚨我吃飯飯的新產品!馬麻真是太有心了~~

nEO_IMG_DSC_0763  馬麻還表演吃一片給我看,好吧,我揪揪。

  

nEO_IMG_DSC_0768  恩....尚可...

nEO_IMG_DSC_0769  ㄟ...南瓜??我不愛南瓜耶!

nEO_IMG_DSC_0771  好了,吃了半片,算賞臉了,可以收走了!!

其實這餅真的不錯吃!!只是臭璞對任何食物都沒興趣...

南瓜雞肉餅:

1.麵粉、水,1.5:1→攪攪

2.南瓜跟雞腿一起蒸,雞肉剪碎、南瓜壓泥→跟步驟1一起攪攪

3.放入白飯(熟的唷!)增加飽足感→1+2+3攪攪

4.可來點蔥花增添顏色,一點鹽調味→全部攪攪攪

5.平底鍋放一點油,用湯匙舀一陀→煎煎

將將~~大功告成!超好吃!全家都很愛,我還煎了一堆給老公和公婆吃(因為馬麻做了一大盆,璞仔只吃一片,隔天一口都不吃了!所以...全家人解決南瓜雞肉餅,好吃!總共也才十片而已!)

nEO_IMG_P6070005  我不吃飯,來維持我曼妙身材!看我的排骨~~性感嗎?(唉...)

 

 

對了!對了!!快端午節囉~~貼上學生做的粽子串,祝大家端午節戴香包、立雞蛋快樂啊!!

nEO_IMG_DSC_0785  兩歲小孩的作品,很厲害唷!

nEO_IMG_DSC_0786  

 

nEO_IMG_DSC_0783  咦,有個貓咪造型粽??哈哈!!有創意!

nEO_IMG_DSC_0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