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璞仔刷牙,簡直是跟打仗一樣。打從沒牙齒的紗布刷牙到現在有牙齒的牙刷刷牙,想起來就覺得可怕...沒牙齒的時候,那小牙齦咬的可真痛,現在有了牙齒,更是不得了!!(因為我們會讓璞仔用牙刷刷完後馬麻再用紗布清潔擦拭一遍!)璞仔刷牙,我們幾乎都是使用強迫方式(因為鼓勵跟本沒用!馬麻又擔心他的小乳牙會蛀掉!因為樸仔會夜奶)對於刷牙,我們也請教過醫師,這方法對我們一點用都沒有,如果你們也有這困擾,可以試試看!

醫生:「強迫刷牙反而會讓小孩更恐懼,你要讓他覺得刷牙很好玩!!!固定時間,拿著牙刷請拔拔躺在床上,馬麻很快樂的幫拔拔刷牙,不理會小孩。小孩就會覺得這是個遊戲而有趣。如果小孩過來要刷,你就意思意思幫他刷一顆,然後就放他走!一天一顆就好!久而久之,他就會在固定時間趴在馬麻腿上要刷牙。」

恩...這方法,我們大概試了一個多禮拜吧!臭璞完全不鳥我們!!!放棄...於是我們又回到強迫樸仔刷牙的方式!醫生也說了,如果一般牙刷沒辦法,試試看用大人的電動牙刷,只要輕輕放在牙齒上一下,就刷好了!ㄜ...一樣沒用,而且電動牙刷的聲音略大,一靠近璞仔,他就怕怕!刷牙對我們而言,真是痛苦。先來介紹樸仔的牙刷們!!(指套牙刷就跳過吧!那個咬的真是痛啊!)

nEO_IMG_DSC_0194  三階段牙刷

nEO_IMG_DSC_0196

這三階段牙刷,我剛開始看到真歡喜,覺得真不賴,而且當樸仔第一次拿起牙刷時,也會塞進嘴巴裡有模有樣的刷著,我覺得真不賴,雖然第一階段我覺得只是刷好玩的,頂多清清舌苔吧!(結果是我想太多,舌苔厚到跟本清不掉,連紗布都很難刷呢!)第二階段是長的像牙刷毛的牙刷,也是軟膠材質,感覺...也是刷好玩。第三階段的毛牙刷,就跟大人的一樣,但璞仔跟本不愛第三階段的,連塞入嘴巴都不太願意!!總之,這三支牙刷,是璞仔洗澡時的玩伴,我們大人在刷牙時,他偶而拿起來學個樣子,逗我們開心而已!這牙刷組唯一的好處是,前兩階段有個擋片,可以防止小孩把牙刷伸太裡面!!(這個讚!)所以就算整支給璞仔玩,我也不擔心。

後來,Latte媽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很推薦的日本"阿卡將"電動牙刷。從此,改變了璞仔刷牙的打仗命運?????

nEO_IMG_DSC_0156  

Latte媽是買一支牙刷+兩個替換刷頭。他牙刷有分0-3歲跟3歲以上,不過電動的把柄都一樣,只差在毛,所以到時候等璞仔大一點時,如果電動把柄沒壞,我們只要換刷頭毛就可以囉!!而且0-3歲的牙刷有小熊維尼款,好可愛!!馬麻喜番!^O^

他的電動震動聲音很微小,沒有大人的電動牙刷聲大,所以璞仔不怕怕。我們剛拿到時,就先讓牙刷當玩具,給璞仔試刷、試玩看看,他接受度很高,還很愛現咧!到處刷給別人看!(很好,希望這次可以長久下去...)到了晚上要刷牙時,馬麻要幫璞仔刷,他還不肯,要自己來,呵呵~他真的很愛他的新牙刷玩具。看他那麼認真的刷著,馬麻就省略的紗布的總結了!(總有一天,只要使用牙刷就好嘛!!哈哈)很好,璞仔也跟我們一樣,晉級為電動牙刷款了!(看到浴室排了三支電動牙刷真好玩!)

nEO_IMG_DSC_0159  看我~~啊~~

nEO_IMG_DSC_0161  

nEO_IMG_DSC_0165  我刷得很認真唷!

nEO_IMG_DSC_0166  

試了兩三天,感覺真的不錯耶!!加上電動的轉速,輕輕鬆鬆就能幫璞仔刷牙,而且刷毛也是適合小屁孩的硬度。(詳細介紹可上網搜尋唷!)這感覺真好~~以前的牙刷們從沒給過我這快樂的感覺!頓時覺得,終於買對牙刷了~~希望從此璞仔就愛上刷牙!(至少現在他都還會自己拿著牙刷嚕嚕嚕)

說完牙刷,再來就要介紹刷舌苔。這刷舌苔的器具簡直是太太太讚了!這我真的很大力推薦唷~要是早點知道有這種東西,之前用紗布嚕舌苔就不會那麼辛苦了!(應該許多媽咪們都有舌苔難刷的困擾吧?!)之前璞仔喝奶,舌苔真的又厚又重,醫生都也說沒辦法,只能拿紗布慢慢搓,但搓太大力,小屁孩又噁心想吐,困擾啊!

將將~~這是姨婆買給璞仔的,剛開始姨婆說如果不會用的話(力道掌控),可以先刷自己試試看。於是,鐵媽就先刷了自己的舌頭~~哇!!只能說,傑克...真的很神奇,刷了兩三下,舌苔都掉了!!只要握著兩邊,使用前端的彎處,輕輕將刮舌器往外拉,舌苔輕易的就被刮下!

nEO_IMG_nEO_IMG_DSC_2771  

nEO_IMG_nEO_IMG_DSC_2770  

剛開始璞仔呆呆的,也不懂這是啥,叫他伸舌頭,他就伸,馬麻趁這機會快刮!哇哈哈~~太讚的小物了!舌苔清潔溜溜!!(為什麼不早點給我這東西!!!!)不過後來有一、兩次,因為馬麻太心急,把刮舌器伸太裡面,導致璞仔有點噁心想吐感,後來就有恐懼一陣子!在恐懼的那陣子,如果我硬要刮,璞仔就不肯伸舌頭,而刮舌器如果在口腔內刮,有時舌苔會直接掉入口中,吃到的感覺應該不好。還好舌苔這東西不是天天都很厚重,所以偶而的使用,就可以達到效果!加上偶而才派出用場的東西,璞仔接受度也高,反正久了又忘記,偶而刮刮,他也覺得好玩!只是這東西,我很不願意小璞自己拿,因為我擔心手握的那兩頭尖,璞仔會不懂,直接塞進嘴裡!所以這款舌苔器,雖沒有刷的危險,但如果給小屁孩自己玩,就有危險囉!!怕他會亂ㄊㄨˋ亂刺!萬一戳到眼睛就不好囉~~

因為這舌苔器要兩手操縱,所以沒有刷ing的照片啦!!但,好用的程度,真的沒話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