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最近身邊突然又出現太多母乳話題,讓Latte有感而發了嗎??母乳媽一路走來,真的超級無敵辛苦。如果另一半或長輩無法體諒,那也麻煩學會閉嘴!別再讓媽媽身心俱疲了好嗎?記得以前餵母乳,聽到最欠揍的話就是「我又沒要你餵,是你自己要給他吃的!」然後當我漲奶在那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還要想辦法擠奶時,這句「我又沒要你餵,是你自己要給他吃的!」又會再度出現!!!你們也有豬隊友嗎?

20210226_151736.jpg

Latte要來分享兩胎的母乳歷程(很短.....畢竟囉唆的長篇大論媽媽們都知道。哈哈,就少點廢話吧!)Latte兩胎都是純母乳。而且是自然離乳。老大喝到兩歲九個月(其實是被我辦強迫別喝了,因為懷了老二,又要餵奶,超崩潰!)老二則沒強迫他,所以喝到三歲三個月。喔~~對了!還有媽媽們很在意的垂奶,沒錯!是的!對!有餵母乳的ㄋㄟㄋㄟ跟沒餵的,那種堅挺程度與奶頭,真的會有差別!!我懂媽媽擔心餵奶後,胸部會下垂、乳頭會變形。恩!!會!沒騙你!!我原本以為,反正大胸部,本來就因為地心引力,會比較下垂,no~no~~~~垂的方式...真的不同!真的....不美!但,媽咪們!你們要相信自己,真的很偉大!反正現在提高、包覆、集中內衣這麼多!OK啦~~~

P9290006.JPG

璞仔約9-10個月。是瘦!我承認,只有臉看起來肉嘟嘟的,然後體重跟身型,永遠都在健康檢查的低標線外。就是低標的低低標,已經看不到最低的線了!然後,每次餵奶,一定會聽到幹嘛不喝奶粉、那麼瘦、吃不飽、好餓、一直哭、好瘦、太瘦了、沒肉...諸如此類的話,百聽不膩...氣?當然氣啊!都會忍不住要飆罵髒話,餵奶已經夠辛苦了,還要聽訓!

1376278291238.jpg

喔~~~~如果你回嘴的話,那句「又沒要你餵...」又會再度出現唷!!!超崩潰!但,我還是堅持住了!他們愛念,雖然幹,但只能左耳進、右耳出!因為放棄了!等於就是他們贏了!就是那副「早就說了吧!」的嘴臉。但我餵母乳,並不是要戰勝他們的閒言閒語,我只是單純的,想給我孩子最好的!

1377184764854.jpg

快兩歲的小璞。

DSC_3124.jpg

一樣喝母乳,然後食量非常小,吃的東西不多!對!!!!對!!!長輩又來了...吃這麼少、這麼瘦、不會養....SHIT...省略八百字幹話。吃少又怎樣?阿他就說吃飽了啊!!阿就吃不下啊!阿看起來健健康康,又沒病奄奄的,囉機巴縮什麼!然後,連豬隊友也會被洗腦,家中就會出現小安素這類的產品....

20160228_155254.jpg

璞仔四歲。果果一歲。

或許是喝母乳的關係,我們家的小孩,小時候很少生病。

20160228_161600.jpg

一歲的果果。或許是第二胎的關係,母乳經驗豐富,第一胎是滴滴皆辛苦,每滴都捨不得浪費,第二胎則是噴射款,多到倒掉也不覺得可惜!!!

20160228_164255.jpg

四歲璞仔。可說是班上最瘦小的吧!!一樣低標外,又怎樣!!!

第一胎的少量母乳,每次擠到超崩潰,一樣把璞仔養大!

第二胎多到爆炸的母乳,多到果果喝飽了,我還能擠一堆。一樣養的...瘦瘦的!

20190404_125243.jpg

璞仔七歲、果果四歲。兩個持續很瘦,但我真要說,很健康!!不是那種病奄奄的瘦、沒體力、沒活力的瘦。

他們瘦,是因為食量真的不大,每次都吃幾口就跟我說吃飽了!喔...可能是我懶吧!不想追在屁股後面餵,吃飽就吃飽啊!!

20190404_133629.jpg

那時的衣服,我覺得好省喔!!可以從小班穿到大班耶!哈哈哈~~~~然後帶出去,一樣會聽到長輩們說著...怎麼那麼瘦??真想回,關你屁事!

20201004_100644.jpg

璞仔九歲。果果六歲。

20201004_110905.jpg

可怕的事情,就從璞仔小一開始出現了....他會自己莫名其妙的吃很多!!食量變大。跟以前吃飯要三催四請完全不同!吃完還會跟你說還要!!!然後到了小二,就明顯的在微胖邊緣....

20210226_143340.jpg

現在小三。已經成為大家口中的小胖子!健康檢查也會被標示著「過胖」。此時....長輩一樣不會放過你唷!又會說怎麼養的,養這麼胖,不節制....媽媽們!長輩就是種GY的生物。瘦也不行、胖也不對。好啦!!這篇的重點是,小時候瘦又怎樣!!又不是營養不良、又不會永遠瘦!!看看璞仔現在肥成這樣,我半年要買一次衣服了,因為半年過去,衣服就穿不下啦!!!

20210226_151157.jpg

果果咧?他現在大班,還是超級瘦的階段。璞仔三年級,則是肥嘟嘟階段。Latte只想說,堅持你覺得你想做的事!喝奶粉很好、喝母乳也很棒!但,請不要一直抨擊母乳媽媽!小孩瘦,又怎樣!!現在回過頭來看看璞仔,那時被狂念的瘦,現在已經是小胖子了!母乳並沒有不營養,或許無法讓孩子肉嘟嘟的,但,一樣都可健康成長!!

或許經過幾年後,媽媽們已忘了生產時的痛,但...餵母乳的痛,真的是想忘也忘不掉啊!

母乳媽媽!辛苦了!!!看著寶貝健康成長,妳的付出,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