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5歲04個月

果果:2歲01個月

20161130_161153.jpg

明明兩個都是我兒子,明明教法都一樣,但璞果的個性,南轅北轍。大家都說果果帥、果果可愛、果果聰明,生出來就是混血兒!但~璞仔從沒被這些話擊垮或難過,他反而聽到大家誇果果可愛,他也會很開心!因為果果是他弟弟。打從果果在娘胎時,璞仔就很愛他了!也或許是這樣,果果一出生就知道有個疼他的哥哥。璞仔對於果果,永遠都是包容與容忍,有時,我甚至滿心疼璞仔的...

在果果大約一歲左右,還完全無法溝通、會亂打人時,璞仔跟果果滿常打來打去的。而且果果下手毫不手軟!璞仔偶而還會讓他、任由果果打他、欺負他。到現在兩歲左右,多半都聽的懂話了,但感覺果果就是仗著自己年紀小、哥哥好欺負,所以脾氣非常壞!!但,果果也非常愛哥哥,果果喜歡跟在璞仔後面,璞仔做什麼、果果也要學。他們一起看電視、玩電腦,璞仔還會告訴果果,「你乖乖坐好,哥哥按。」甚至會一起跳妖怪手錶。兄弟倆的愛,毋庸置疑。

20170115_120711.jpg

有時果果需要幫忙時,他會先來找媽媽,但媽媽往往不願意幫他!(因為都是幹些壞事,例如開糖果吃、開手機玩!)然後他會去找爸爸,爸爸也不幫。最後會找哥哥,沒錯!只有哥哥會幫他~久而久之,果果有事情,多半都會去找哥哥,然後兩個一起做壞事=="!但果果有時脾氣就是很壞、很不乖。例如,我們要出門時,果果就是不願意穿外套,我們三人都在門外等果果了,果果還繼續在家裡地上打滾,最後我生氣起來,就把果果關在房裡,對璞仔說,我們自己出去就好,果果不乖,不可以去。關門的瞬間,璞仔馬上哭了,說著「不可以!果果也要去!!」然後衝過去把門打開,牽著果果的手走出來...當果果不認真吃飯,我不給果果喝多多,然後果果給我歇斯底里大哭時,璞仔馬上把他手上的多多給果果,說「我一半分你!別哭了。」璞仔明明也很喜歡喝多多,卻願意分一半給果果,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果果一直哭、好吵,而且他沒有多多喝,好可憐。出去玩時,明明每人手裡一個玩具,果果卻非要搶哥哥的,硬要拿兩個,璞仔永遠都會給果果,就算璞仔很喜歡、很捨不得...(然後給了果果,換他一臉哀怨,但我問他怎麼了?他都會說沒事、沒關係!)騎腳踏車,明明果果根本不會騎,卻要搶哥哥的車,璞仔也讓果果了,自己哀怨的慢慢走路。我問他:「為何要讓果果?我們都沒叫你讓果果,而且這台腳踏車本來就是你的!你不需讓給果果!」璞仔卻回我,「可是果果一直哭...一直哭...很可憐。」我聽了都揪心了~然後我生氣的轉身要把果果從腳踏車上抱下來,璞仔卻阻止我。果果坐在腳踏車上狂哭(因為不會騎,無法前進,我跟老公也不推他),最後還是哥哥默默的拉著腳踏車,推果果前進....我在旁邊看著,都快哭了。果果,你有這麼愛你的哥哥,為何你要還要一直欺負哥哥?!

20170107_154454.jpg

當我跟老公不理果果時,還有哥哥會理果果、會幫果果講好話、告訴果果沒關係!也或許我會跟璞仔說著,因為果果還小、不懂事,有些事情他還不明白,我們必須一直告訴果果、一直教果果。我知道果果很愛璞仔,但璞仔更愛果果,凡事都會想到果果,果果要搶玩具,璞仔也就任由他搶。果果打他,璞仔也任果果打。璞仔的貼心,讓我窩心又傷心。覺得他不必這樣一直讓著果果、護著果果。璞仔會對我說,「馬麻,果果真的很壞、很不乖!」但當我要修理果果時,璞仔卻會說著不要打他!他們的手足愛,總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這讓我想到我跟我妹~我印象中,我小時候一點都不愛她啊!哈哈哈~~而且是非常不愛!還要排擠她!!!沒想到,現在我自己的大兒子,可以這麼愛小兒子,讓我好欣慰啊!!!

20170115_225726.jpg

難道是,有個人,可以陪璞仔嬉鬧、追逐,縱使果果很壞,璞仔還是很容忍他!但後來我發現不是這樣的。璞仔是打從心裡的,很愛果果、很愛他這個弟弟,縱使果果搶他的玩具、或是當璞仔不想理果果、跟果果玩...我沒特別教璞仔什麼,我只說著你要保護弟弟,不可以被其他人欺負!

像是有次我們去公園溜滑梯,有個小男生嫌果果走樓梯太慢,推了果果一下,璞仔看到了馬上說:「他是我弟弟、你不可以欺負他!」然後便牽著果果的手慢慢爬樓梯。媽媽看到這幕,眼淚都流下了啊~~~~璞仔,你真的是個非常乖的小孩,你也有幫馬麻保護果果。你對果果的退讓與容忍,有時都讓我覺得不捨!璞仔也是個孩子,需要讓他這麼退讓嗎?有時候果果非常壞時,我跟老公一樣也是護著璞仔的,因為我們不會讓果果這麼囂張放肆,但反而是璞仔他心軟,覺得果果可憐。璞仔真的很懂事,那麼小,也會察言觀色,知道我生氣時,還問著我在生氣嗎?為什麼生氣?誰惹你生氣?五歲的璞仔,雖然有時也會被我兇,但他的體貼,讓我心裡總是暖暖的。

20170131_114925.jpg

雖然有遺憾沒生女兒,但有璞仔這麼貼心的小孩,我也覺得值得了~~~見他這麼愛果果、這麼聽話。果果啊,你再大一點時,也能跟你哥一樣嗎?有時,總因為果果的霸道,而要璞仔暫時把玩具讓出時,總覺得有些愧對璞仔,但瘋狂吵鬧尖叫的果果,實在讓人受不了,連璞仔都會覺得,只要我把玩具給果果,至少果果能安靜下來...唉~~明明兩個都是兒子,怎麼就是差這麼多?!相對起來,果果雖然英俊帥氣可愛,但走到哪,都沒人想收留他!而璞仔雖然沒被誇讚可愛帥氣,但無論到老爺家或他阿媽家,大家都願意他留下來!璞仔有禮貌、乖巧、懂事!但或許,也和年紀有關吧!我總覺得,果果還需要時間,我們都在努力的告訴果果,該怎麼做!連璞仔都會教果果,這樣是不行的!

20161218_131123.jpg

20170202_133538.jpg

看來,辛苦的日子不會太快結束。輕鬆好日子還離我很遠!璞仔的兩歲,就是太乖太可愛了,所以我們才打算再生一個,來陪陪這麼棒的璞仔!而果果的兩歲,簡直把我嚇傻了~~到底還要多久,我才能解脫啊?!!!!!!

20170127_113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