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5個月又1週

別給你孩子太多期望,當你期望越高、越多,往往失落會越大!順其自然吧~~

 

四個月帶璞ㄚˋ去檢查時,醫生北北說著四個月要會翻囉!可是璞璞仔在床上蹭了很久,怎樣都翻不過去,醫生有教著該如何讓小寶寶翻身,馬麻回家後就每天按表抄課教導璞ㄚˋ翻身。(每天??ㄟ...幾乎、幾乎啦!鐵媽也是很懶的)婆婆最常說著璞ㄚˋ要站了、看他腿這麼有力,要準備走路了!(奇怪...都還不會爬,你在期待走?)不然就是說要長牙了,所以才會一直流口水、要買螃蟹車給他坐了...不拉、不拉的一大堆,在我耳裡,全是空談!璞ㄚˋ還如此的小,連翻身、做起來都不會,何必談走?您期望什麼??璞ㄚˋ長出一對翅膀飛嗎?他才剛五個月,不要給他太多壓力,雖說你一直說我們講的璞ㄚˋ聽不懂,你錯了!璞璞仔很聰明,他會知道的!讓我的寶貝快樂成長吧!許多人都說男生發育會稍微慢一點,如果璞ㄚˋ趕不上"醫學上規定的進度",我也不擔心!給他點時間,他會表現很好的。

 

直到這一天,我突然有種預感,就是今天,璞ㄚˋ會翻身!璞璞仔從中午開始就很不安分,雙腳一直蹭蹭蹭的,雖然還翻不過去,但瞧他認真努力的樣子,真的很好笑!馬麻在一旁陪著你、幫你加油!到了晚上,璞ㄚˋ成功的翻了身!這是你成長的一小步,馬麻看了好開心!馬麻說著璞仔好棒、好棒!璞璞仔似乎也知道馬麻在誇他,他笑得好開心。(開心到口水都忘了吞,一直流~~我的床啊...)會翻身了,把拔也開心,一直陪璞ㄚˋ翻身、玩!不過璞ㄚˋ似乎只學會了右邊翻身,左邊還不會!那天晚上,璞ㄚˋ就在我們床上一直翻來覆去。翻身,這下可好啦!馬麻要開始多注意璞ㄚˋ,擔心他會翻下床了。

P3030015_nEO_IMG  馬麻,人家會頭抬高高捏!

璞ㄚˋ似乎翻上癮了!對於會翻身感到很得意!這下可好啦,頭疼的是老媽~~因為...璞璞仔翻過去後,翻。不。回。來。璞ㄚˋ趴太久會不依,然後開始發脾氣、哭鬧。馬麻就得幫他翻回來,才又翻回來,他又急著要翻過去。我們母子兩就在床上翻正面、翻背面的搞了一整天!馬麻擔心璞ㄚˋ翻身後萬一不在我的視線內,怕他頭抬累了會悶在床裡無法呼吸、擔心他開始會360度大挪移,已經會從床中間蹭到旁邊。所以在璞ㄚˋ沒小睡片刻時,馬麻幾乎都要守在他旁邊,在他翻不過來感到不舒服哭鬧時,適時的幫他翻回來。所以馬麻沒空去煮飯、洗衣服。就這樣耗了一整天在翻身上(不知這翻不回的狀況會持續多久==")

23w01_nEO_IMG 人家是個愛看書的好小孩唷

會翻身的小璞仔,馬麻就順理成章的把布書拿出來(終於不用將璞仔抱在手上給他看了)墊在他頭下,看他會不會被這色彩吸引,自己看得很開心咧?(結論是媽媽想太多了。)馬麻有時也會趴在璞ㄚˋ身邊,陪他一起看書,說著這是獅子、大象、長頸鹿。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的念給他聽!書中的動物對璞ㄚˋ似乎還沒啥吸引力,不過書裡的響紙璞ㄚˋ倒是抓的很開心,馬麻也只好在旁邊一起陪他搓搓搓。

23w02_nEO_IMG  瞧璞璞仔認真盯著書看,是色彩鮮豔吸引他的注意嗎?^^(或許璞璞仔內心在想「大象很好吃」吧!)

愛翻身的璞璞仔,變成馬麻要無時無刻盯著他、看著他、幫他翻回來!而他這大爺倒是玩得很開心,他媽都累趴了。當璞ㄚˋ累了,想睡了,我才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卻偏偏精力旺盛的璞ㄚˋ只瞇了半個小時就起來了。天啊~拿洗衣服來講吧!從洗完到曬上去,我往往要花三、四個小時才弄得完。有時婆婆要我煮晚餐,我下午一點就要進廚房準備了!從洗米、洗菜到把食物弄熟,下午一點到五、六點才弄好,一點也不為過。好累...婆婆卻一直認為,你只在家帶小孩,很輕鬆啊!煮個飯又沒什麼!唉~

23w03_nEO_IMG  馬麻~~大象好吃耶!

最慘的就是遇到老公出差,老公不在家,我也好不想在家唷!偏偏娘家在台中,又不是說回去就能回去的!(有時真想拎著璞ㄚˋ直奔高鐵回娘家。)五個多月來第一次單獨幫璞仔洗澡!嚇死我了~~以前都是老公抓著璞ㄚˋ,我幫璞ㄚˋ搓搓洗洗,因為璞ㄚˋ太會動了,如果一個人抓,他很容易沈入浴缸裡。老公不在,只好隨便洗洗!因為我跟本抓不住他,好幾次他差點頭進水,再洗下去,璞仔就要沈在浴盆裡了!至於我,也沒好到哪去!怕璞仔哭,我只好開著門火速洗洗(冷風吹吹吹...)。唉...老公~~我想老公了

23w04_nEO_IMG  馬麻...蘇菲還是好吃的首選啦!書,就先閃邊去吧!

 結論是,好動又愛翻身的小璞,把鐵媽搞慘了...帶小孩,真的不如外人想像的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