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哺乳週數:2年9個月又1週

果果懷孕週數:18週

nEO_IMG_DSC_0447  

因為老公連續四個月的六日都要加班,第一個禮拜加班時,我跟璞仔在家已經無聊斃斃了!第二個禮拜,媽咪就說回台中吧!星期五晚上下課後,老公送我跟璞仔去高鐵站,璞仔來到高鐵站,也知道我們要坐車回台中找老爺呢!只是高鐵的票真的一位難求啊!我去買時,只剩下三個位子的中間位子了!ㄜ...完全沒有兩個位子。我,大肚子,加上璞仔...要坐在中間的位子!好慘...還好我有托璞仔小托箱,我跟璞仔說,你今天可以乖乖坐在老虎托箱上面嗎?璞仔也同意!還好到了新竹,就稍微有位子可以讓璞仔坐了!

nEO_IMG_DSC_0458  因為夏天吧!泳池非要購票才能進入(不管你游不游),所以只好老爺帶璞仔進去,馬麻遠處拍照。

nEO_IMG_DSC_0460

nEO_IMG_DSC_0463  連身泳衣突然找不到,只好穿泳褲啦!

今年夏天,璞仔終於游到泳了!之前想游,不是感冒,就是太忙沒空!今年終於啦!!不過今年的璞仔,似乎不太願意用泳圈,只想玩球。偏偏這矮不隆冬的傢伙又踩不到地,辛苦的老爺只好一直抱著他啦!還好天氣不是很炎熱,所以可以游戶外(因為室內的泳池擠到爆,老爺只好帶璞仔去室外。)我跟媽媽則站在戶外看著璞仔,等著寶兒來泳池與我們會合!

雖說沒有炙熱的太陽,但一樣悶熱,我、媽媽、寶兒,看了璞仔他們玩一下後,就前往附近的咖啡店喝咖啡等待他們啦!!約兩個小時左右,老爸帶著璞仔、小醬出現在咖啡店,一起喝著冰涼咖啡,讓璞仔吃些鬆餅,累累!可以回家睡覺了!原本以為璞仔大量消耗體力後,會想小咪一下的,卻沒想到他依然精力旺盛,回家還一直玩,既然這樣,我們就準備要出門去吃晚餐啦!璞仔站在機車前面,開始有點昏昏欲睡,我們才剛到吃飯的地點,璞仔已經陣亡...媽媽只好一路抱著璞仔進餐廳,然後璞仔從我們開始吃,睡到我們吃完還叫不醒!(游泳真是好消耗體力的辦法!)晚餐,我們去朋友新開的店:天水人文茶食館。(位於中國醫藥學院附近。大德街49號。)物美價廉!簡餐很好吃唷!尤其是他們超推薦的豬腳,真的是滷到骨頭都軟軟可咬呢!吃飽後,帶著昏睡的小璞仔,回家繼續睡昏!(後來起床,只好隨便買點東西給他吃。他這小鳥胃卻什麼都不愛!)

nEO_IMG_DSC_0466  璞仔發現什麼,火速爬上床?!!

nEO_IMG_DSC_0473  原來是馬兒已經趴好!難得有馬騎,怎能放過!

星期天,是固定回阿媽家的日子。快到中興時,我們就覺得怎麼中興又這麼塞了?!原來是有貓熊展。這上百隻的貓熊展,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時,我就帶璞仔去擠過了!不過既然在中興又有了,那就過去看看吧!反正只走幾步路就到了!真的很近!!(我們家就住在大操場不遠處。)

每次回阿媽家,總是滿漢全席!阿媽一直張羅著我們吃啊、吃的,深怕我們都吃不飽似的~~只要回阿媽家,一定要一直吃、吃飽飽,吃的多,阿媽就開心了!!老人家嘛!都是如此~~不過,只有阿媽在家時,可就又不一樣了。記得以前阿公還在時,我常常突擊檢查!偶而趁放假就自己坐車回去,如果沒事先告訴阿媽要回去,阿媽當然不會去市場買一堆好料,而他們倆老吃什麼呢?一大鍋白稀飯,一塊豆腐乳,就這樣,基本配備!偶而好一點,會煎幾塊鹹魚,買個醬瓜、鹹蛋、豆腐。他們倆老,每天就吃這樣,要他們多買點營養的吃,他們又不肯,最後我想到的方法就是,告訴他們我要回去,然後他們煮很多,我卻不打包出來!這樣,他們晚上、隔天,又可以繼續吃了...阿公離開後,阿媽依然吃得很簡單...唉~~

nEO_IMG_DSC_0484

阿媽看到我們一大群人一起回中興,就是他最開心的日子!阿媽總是會璞ㄚ、璞ㄚ的叫,璞仔也很賞光,也會叫著阿祖,然後開著他在中興的嘟嘟車到處假裝買菜,我們每個人,就是菜販。他買菜、給錢、拿菜掛在車上,這樣就玩得很開心了!在阿祖家玩了一陣子,等太陽稍微小一點後,我們出發去大操場晃晃,看圓仔。

nEO_IMG_DSC_0491  璞仔最近愛上這姿勢,這姿勢其實是在模仿「海綿寶寶煎肉餅」的姿勢。

nEO_IMG_DSC_0497

nEO_IMG_DSC_0500

nEO_IMG_DSC_0509  會場的音樂太大聲,璞仔也知道要把耳朵塢起來

nEO_IMG_DSC_0512    

結束了阿媽家的美好午餐行程,晚上,我們要回台北囉!這次璞仔回台北,到還挺乖的!不哭不鬧,而且還是全家人送我們去高鐵呢!!只是星期天晚上的高鐵,超可怕!!真的是一票難求!要買對號座,竟然全賣光了!後面的兩班車也都沒票!不得以,只好買自由座,好家在,好心人還是有的!有一位老奶奶,他說他要把他孫女的位子讓給我,他抱著孫女就可以了!好吧!璞仔,你不是跟我這大肚子孕婦一起擠一張椅子,就是你繼續坐你的老虎托箱。到了桃園,我們一出電梯,璞仔就看到拔拔在門口等待我們!璞仔開心的拔跋、跋拔一直叫!(拔拔應該樂歪了!兒子從沒這麼想過他吧!)好啦,璞仔,你大爺的兩天快活日子又結束啦!(又要回到幾乎每天被扁、被罰站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