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23週

23w02_nEO_IMG

才五個多月,肚子已經大到不像話了!爬沒幾格樓梯就氣喘吁吁,加上天氣又熱,我的媽啊~~晚上睡覺時,我總是冷氣電扇一直吹,不然我會瘋狂冒汗,但瞧瞧老公,看他緊窩在被子裡打嗦,有這麼冷嗎?孕婦怕熱沒錯,但我真的這麼熱嗎??有時都會覺得,走在外面的路上,真想在內衣裡塞一堆衛生紙吸汗。

 

肚皮漸漸被撐開了,肚臍也變得奇怪!先是感覺快要看不到肚臍了,有種被拉平的感覺,只剩下一點點凹凹的。媽媽說,稍微凹陷下去的肚臍,再過不久就會凸出來啦!是凸肚臍嗎?被媽媽這樣一說,我開始三天兩頭注意著那快消失的肚臍,肚臍的周圍似乎真的有要凸出來的感覺,很輕微的、一點點的,隨著肚皮發癢,抓抓抓的,我都覺得肚臍越變越怪了!有朋友說,「如果你肚皮容易發癢,可用手工肥皂洗澡,可以減輕肚皮發癢。」這聽起來不錯,馬上去買塊肥皂試試!不然肚皮一直癢,也很難過捏!

 

懷胎月數越多,該有的症狀都找上來了,還好目前還沒水腫,不知跟我水喝太少有沒有關?!只是每次都睡的很安穩的夜,卻被一次腳抽筋痛醒!!第一次抽筋,真的超級酸痛!!我在床上拉啊、抬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真的痛到不行時,我忍不住叫老公起床,老公緊張的問怎了?人家腳腳抽筋,痛翻了!老公只見到我右腳一直踱踱踱的,以為是右腳抽筋,不是啦!!是左腳啦!左腳痛翻了,只好把右腳一直在床上踢踢、踱踱。

 

老公趕緊起身幫我按摩,剛開始怎麼按都怎麼痛!痛到我好想擦酸痛藥膏來減輕疼痛,老公很有耐心的一直輕輕按著,在大半夜被我吵醒,忍受我在那叫叫叫的,依然貼心按摩,老公真的好好!!第一次感受到抽筋的疼痛,直到漸漸舒緩後,我才又沈沈睡去。孕婦在孕期中體重逐漸增加,雙腿負擔加重,腿部的肌肉經常處於疲勞狀態;另外,懷孕後,對鈣的需要量明顯增加。為了避免腿部抽筋,需注意不要過度使腿部肌肉疲勞。更不可穿高跟鞋;睡前可對腿和腳進行按摩;這樣稍微可以減少抽筋的機率唷!!

23w01_nEO_IMG   跟老公去基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