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19週

又要去看璞ㄚˋ囉!每次想到可以見見肚皮裡的小璞ㄚˋ就很興奮。不知現在多大啦,不知有沒有乖乖啊!有時我都在想,當璞ㄚˋ開始在我肚肚解便便時,我又便秘,他不就每天在便便裡面游泳?哈哈…等待醫生時,護士都會稍微與你聊一下,說著每個媽媽懷孕的問題都不同,唯一一樣的就是很累(真的!),會希望趕快將寶寶生下來,但生下來沒多久,你便會非常希望能再將寶寶塞回去(阿,是這樣嗎?)。

 

每個月的例行檢查,這個月體重卻突然瘋狂往上飆高!才一個月就衝了三公斤,護士跟醫生都說肥,真的要節制、要忌口。不但媽媽胖了很多,璞ㄚˋ也一口氣飆高了175克。瘋了…拖著沈重的腳步,體檢結束後還買了杯奶茶才回家,心裡卻想著瘦不下來!回家看了看我的書桌,因為怕餓,一堆餅乾、零食、糖果…天氣熱了,冰箱除了一罐罐牛奶、豆漿外,還有冰淇淋,難怪我會肥。

 19w02_nEO_IMG自製美味豐盛早餐!!

或許真的是太肥了吧!我的肚皮很容易冒汗,熱了又會癢,肚皮跟胸部的肉都黏在一起了,有時汗會從夾層肉中慢慢滲出,肚皮癢癢可以擦些嬰兒油來抑制乾燥發癢,但如果天氣太熱讓身體感覺濕濕黏黏,可以拍一些爽身粉來減輕不舒適感。有時還要外加一些妊娠霜,這樣擦下來好費工,女人愛美,就不能懶啊!只是擦完後,我都覺得我整個肚皮跟四肢都很白。因為爽身粉附著在乳液跟油脂上,根本推不開。

 

璞ㄚˋ聽力漸漸發展,我也開始花更多時間講故事、聽音樂,醫生說著應該要胎動了,或許是我神經大條,總覺得璞ㄚˋ始終沒動過啊!要多多注意呢!回家後又拿起一些孕婦書籍,書上說需要加強的四大營養素:1.鐵質2.鈣質3.葉酸4.各種維生素(維生素A、C、B6、B12…)老公說,你以後就多補充這些就好了!甜的真的不要再吃!護士也說發胖後,麵包、澱粉類也盡量少吃。為了璞ㄚˋ好,我忍痛把半杯奶茶讓給老公喝,只是這些堆積如山的零食,真不知該怎麼處理,家裡只有我會吃這些零食,慢慢繼續囤積吧!

19w01_nEO_IMG我妹說這張叫「大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