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14週

懷了璞ㄚˋ後,身體很不舒服,時常感到腰酸背痛、全身無力、開始有點情緒不好,一直告訴自己要當個快快樂樂的孕婦,千萬不能哭!免得以後璞ㄚˋ也愛哭,或是脾氣不好。卻總有忍不住,為了一點雞毛小事而落淚。甚至一天可以睡上12-18小時。好累,一點都不想動!但又擔心以後不好生,只好開始逼自己爬點樓梯。住在八樓的我,電梯從五樓開始,然後往上爬三層;漸漸變成從三樓爬、二樓爬…當媽媽真的很辛苦,沒懷孕過,真的不知道!總是會聽到老一輩的講說多可怕、多痛,要好好孝順媽媽。真的!自己當了媽,才知道這「沈重的負擔」是從肚皮就開始,直到我們老了、過世了,才會放下呢!

 

總是要多跟璞ㄚˋ聊聊天。希望璞ㄚˋ乖乖的!我開始聽睡前音樂、有時後會叫爸爸講三隻小豬之類的故事給我們聽!還要跟璞ㄚˋ對話爸爸總覺得我每次跟璞ㄚˋ對話,都是藉口要討東西吃!例如我很常說,璞ㄚˋ肚肚餓、他說他想吃麥當當;不然就是璞ㄚˋ渴了,要沙士不行買可樂!逛街看到攤販,還要來一句:璞ㄚˋ,你餓不餓,我們叫爸爸買蔥油餅給我們好不好?老公每次都說我拿璞ㄚˋ來當擋箭牌,明明自己就愛吃的很!呼~是這樣嗎?我每次吃時,都有先問過璞ㄚˋ耶!他說他想吃,我才叫你買的!^O^

 

隨著週數增多,開始有人問著是男寶寶還是女娃娃?還沒那麼快啦!醫生說要四個月後才會知道呢!再來,阿姨們,你們生過的也知道啊,哈哈…他們笑著說期待又緊張嘛!沒生過的就需要我來解釋一番,現在還只是個小胚胎呢!人形未全(大家都覺得這形容詞很怪=.=)我常摸著肚皮對小璞ㄚˋ說,不管你是男生或女生,爸爸媽媽都很愛你!是男生,爸爸會教你騎腳踏車、打球;是女生媽媽會幫你打扮跟公主一樣、教你縫布娃娃!老公常笑說,要從事這些活動,都不知還要再等多少年呢!不管嘛!總之就是要一直跟小寶寶聊天,這樣他才會感覺到媽媽啊!

 

我開始想著我們璞ㄚˋ的小名,名字,要等出生後婆婆會幫小寶寶取。璞ㄚˋ、璞ㄚˋ地叫著,因為剛開始一坨的形狀像胡瓜(一聲跟老公都很不喜歡我形容「一坨小生命」,但照出來,就是那個形狀嘛!不然你們要怎麼稱呼?)老公的名字有個「璞」,就叫璞ㄚˋ吧!這是出生前,那生出來咧?!我想了好幾個晚上,終於有重大發現!我跟老公說:「如果生男的,我們就叫他搭搭、如果是女生,叫喊她琳琳」,老公問為什麼?嘿嘿!因為你姓「施」。老公聽了差點暈倒,說我怎麼想到的啊!ㄟ…因為我在台中家養的兔子叫西西啊,我姓張,兔子就叫張西西!多貼切啊!有了這新的小名,我忍不開始上網告訴朋友們,朋友們一致的反映是…你小孩好可憐、你不要這樣,小孩長大會怨恨你。咦?是這樣嗎?你們不覺得,貼切又好記?!

14w01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