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4歲

果果:1歲4個月

nEO_IMG_20160511_115126.jpg

老爺姥姥特地把台中度假的璞仔送回台北,順便來個台北一日遊~一早,我們就開著車,打算前往大溪附近遊玩。

第一站: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我們第一次來這裡,沒想到這裡如此好玩!!一定要大大推薦給大家!首先,停車免費!(這點就非常吸引人),而且公園旁邊就是停車場(方便);再來,公園樹蔭很多,也不擔心熱,涼亭也多,好適合野餐(親子同樂呀!!);最後,有許多行人步道都鋪上平坦木頭,如果寶貝還小,需要推車也不是問題喔!!而且備有飲水機、防蚊液、尿布台和乾淨的廁所與衛生紙。一整個好貼心呀!璞果在這裡待了一整個上午到下午一點多才離開,我們只花了30元的飼料錢,划算!!!(我也看到許多遊客自備麵包或白米)如果中午餓了,也有間連鎖餐廳可以吃飯喔。

nEO_IMG_20160511_114627.jpg 一進去璞仔就先看到大白鴨,忍不住先打招呼!(好可愛)

nEO_IMG_20160511_115748.jpg

我們一進入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映入眼簾的就是鴨子!好多鴨子!!!而且非常多鴨子都不怕生,會為著你腳邊轉,剛開始璞果看到還有點害怕,不敢前進,後來有位常來餵食的阿伯拿著白米邊餵食邊告訴我們這些鴨子多熱情,而且就直接把白米放在掌心中,鴨子就過來吃了!好可愛~~後來璞仔熟悉後,我也買了飼料給他餵食(沿途非常多飼料機)。

一開始璞仔屬於害怕丟遠遠的,後來漸漸大膽後,就把飼料放在自己面前的地上,讓鴨子走過來吃!再大膽點,竟也伸手去摸了摸。一整路,我們餵鴨子、餵魚、餵公雞。看烏龜、松鼠、麻雀、燕子~~也見到許多攝影人士來這邊捕捉美麗畫面!有些較凶猛的鴨子也會搶食,激起的水花惹得果果哇哇叫。

nEO_IMG_20160511_120501.jpg

nEO_IMG_20160511_120516.jpg 非常多,都不怕人喔!

nEO_IMG_20160511_120534.jpg

nEO_IMG_20160511_120544.jpg

nEO_IMG_20160511_120553.jpg

nEO_IMG_20160511_120642.jpg

nEO_IMG_20160511_121051.jpg

nEO_IMG_20160511_121104.jpg

nEO_IMG_20160511_122114.jpg

在這生態公園,我們就逛了非常久的時間,逛到下午一點多,我們大人肚子都餓了,璞仔仍不想離開!我說著下次還會再帶他來玩,他才勉強依依不捨的說掰掰。

nEO_IMG_20160511_122422.jpg 看到後面好多企鵝(或是鳥)的造型嗎?這些都是飼料機喔!一盒10元,就可以餵很久了!!

nEO_IMG_20160511_123038.jpg

nEO_IMG_20160511_123602.jpg

nEO_IMG_1462960719748.jpg 黃毛小鴨出來了,好可愛呀!!跟在媽媽的後面排排站,我們也不敢太靠近,怕嚇到他們!璞仔還問說可以餵他們吃東西嗎?我說還是不要好了~~

nEO_IMG_1462960730334.jpg

nEO_IMG_1462960785835.jpg 荷花池後面是餐廳!

第二站:大溪老街

平日的大溪老街非常冷清,好多店面都沒開~我們在這吃了一堆豆乾當午餐,臭璞喝了兩口水就告訴我他飽了(媽媽好羨慕這種小鳥胃),想繼續前進繼續玩!!買了點大溪的特產,還有大牌長龍的花生糖搬家了+沒開==",大溪老街其實有個很大的陀螺公園也不錯玩!很適合孩子走跳,不過這公園我們算常來,加上還有其他行程,於是吃飽後就離開老街啦!

第三站:兩蔣園區+慈湖

nEO_IMG_20160511_143532.jpg

感覺這裡觀光客好多!!停車費用50元。需自備零錢投幣。慈湖的風從水面上吹來,感覺特別涼爽,沿途綠蔭的樹林,走著也很舒服!我跟璞仔在這裡可以一直奔跑、玩耍!果果也愜意的坐在推車裡休息。這裡有許多梅子樹,媽媽說,梅子開花時,這兩排的樹一定特別美!我看著樹上的青梅與掉在地上的黃色梅子,都覺得可惜!(怎麼沒有人來管理?拔來醃梅子?哈哈)然後可以買俄羅斯軟糖!(別處可是不易不到的喔!而且有新口味耶!不過俄羅斯軟糖不是我愛的糖,只有姥姥愛吃!)

nEO_IMG_20160511_152535_HDR.jpg

nEO_IMG_1462960812161.jpg 超多蔣公銅像~~

nEO_IMG_1462960832827.jpg

第四站:大黑松小兩口愛情故事館+龍情花生魔幻豆子館

這兩館都在慈湖附近,路上都會經過。而且停車也方便不用錢!不過參觀的東西不算多,但也能讓孩子跑跳一番,重點是當然希望你買他們的東西囉!!

nEO_IMG_1462960873933.jpg

大黑松小兩口的愛情故事館。他們有座花園,布置了許多LOVE~~不過物品都不新啦!所以拍照起來還OK,實看就很普通。館內能參觀的東西更少囉!!就~買好吃的東西就可以go~go~啦。

nEO_IMG_20160511_160705.jpg

龍情的魔幻豆子館。感覺這個稍微新一點!裡面成列的堅果娃娃也好可愛,還有印章可以蒐集!璞仔每個娃娃都要照相!也有個廣場可以讓遊客休息、跑跳!一樣,買了伴手禮,就可go~go~

nEO_IMG_1462960895260.jpg

nEO_IMG_1462960902228.jpg

nEO_IMG_FB_IMG_1462971645302.jpg

一整天下來,我們幾乎都是在室外跑跳!草原、草地、湖畔~~難得可以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小孩開心,大人也舒適愉快。一整天玩下來,璞果都累趴了!回家超好睡的!!!算一算一整天的花費,非常經濟實惠!老爺帶我們跑的景點都是不需花錢的,怕出門到處要門票貴鬆鬆?快來這些景點一日走跳,小小花費,大大滿足!大溪附近這些景點,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老爺說我們還有很多景點都還沒跑咧!(大家已累)。璞仔一直開心的說,下次還要來!!呵呵~~好哇!!這生態公園,媽咪也很愛!下次我們再來餵食小動物吧!(避免禽流感,餵食玩樂完,記得一定要讓小寶貝們洗手喔!)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