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4歲        

果果:1歲4個月

nEO_IMG_20160501_160720_HDR.jpg

璞仔嚷了好久的螢火蟲,偏偏碳中和一直搶不到名額,還好老爺聽見了璞仔的心聲,說著這趟我們回台中,就帶璞仔去看螢火蟲吧!璞仔可是期待的很呢!!為了讓賞瑩跟賞雲海可以同步,我們下午吃飽後才出發南投魚池鄉~天氣很不錯!!沒下雨,晚上確定會看的到螢火蟲!!山上的天氣微涼,非常舒服!璞仔直問著螢火蟲呢?呵呵~~我們到了一個名為「金龍曙光」的地方賞雲海~~有三個涼亭平台,每往上爬一層,所見的雲海就不同。不但賞了雲海,也賞了油桐花。

nEO_IMG_20160501_160524.jpg

nEO_IMG_20160501_160631.jpg 還沒往上爬的山邊雲海

nEO_IMG_20160501_160824_HDR.jpg

nEO_IMG_20160501_161653.jpg 往上爬的地方有步道與馬路兩種,比較建議走步道+樓梯!!而且隨處都可見到桐花美景!

nEO_IMG_20160501_162711.jpg 隨處可見油桐花散滿地~

nEO_IMG_20160501_162748.jpg

nEO_IMG_20160501_163030.jpg 再往上爬一層的雲海

上午下過一點雨,看油桐花時,難免踩了一濘爛泥,不過我們很開心~~雖然鞋子、褲子髒了,仍不減我們的興致!璞仔剛開始還有點擔心鞋子髒(璞仔被我搞的也很有潔癖啊!後來馬麻說著沒關係後,他才放膽的繼續玩!!)果果更不用說啦~已經隨處趴趴走了,不過抱果果時,他的泥巴鞋難免會踏髒我的衣服啊!!!!!

nEO_IMG_20160501_163540.jpg 小果最喜歡踏青出遊了!!

nEO_IMG_20160501_170631.jpg

nEO_IMG_1462119473276.jpg 後來我們發現這裡照油桐花最美!

nEO_IMG_1462119493575.jpg 桐花一直飄落,璞仔伸手都接不到!哈哈

nEO_IMG_1462249219200.jpg 中間的亭子有非常大的廣場可以讓果果到處跑,也有許多小孩在這邊玩!然後,我們再沿著旁邊的枕木繼續往上爬!!

nEO_IMG_1462249233690.jpg 美吧!!美的像幅畫呢!有山、有雲、有花!璞仔還探出頭來展示他的頭花呢!

nEO_IMG_1462249245266.jpg

nEO_IMG_1462249252446.jpg

nEO_IMG_1462249268268.jpg 往上爬的樓梯不見得每處都有欄杆,尤其下過雨的午後,更要小心喔!

在雲海這邊,我們就耗上了許多時間~璞仔跟著我們爬上爬下,都喊累了~然後一直說著怎麼還不天黑?!(璞仔的目的只有螢火蟲!!!)在看螢火蟲前,總要先填飽肚子吧!!我們去了朋友推薦的「田螺屋」吃土雞。它位於孔明廟旁邊,這間孔明廟也好多人喔!!而且進去的人幾乎人手一把扇子!老公也問我要不要求一下讓我變聰明?ㄜ....可能不需要!(變聰明不是應該去孔廟嗎??老公回我,孔子與孔明的教不同,不過都跟求智慧差不多!)

nEO_IMG_20160501_180021.jpg 餐廳人好多!!大家已經餓翻啦!(因為爬了太多樓梯?!)

吃飽後,我們跟朋友約在餐廳門口碰面!因為賞螢秘境必須有人帶路才知道~~入夜了,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前進,在前往賞螢的山路上,就清晰可見許多螢火蟲在飛,當我到了目的地後,滿山遍野的螢火蟲~~~真的非常多!!超級多!!!爆炸多呀!!而且賞螢的大馬路非常平坦,不用擔心會絆倒、跌倒之類的~~是寬廣的柏油路喔!不過附近完全沒有路燈,我們一整路開過來,也沒路燈,可說是一點光害也沒有,不但賞螢,也能賞星!

nEO_IMG_535139_n.jpg Latte手機照的!!(只有白色圈起處是螢火蟲~~~)好慘!!

nEO_IMG_969418_n.jpg 朋友相機照的!(也很普通嘛!!沒辦法,我們都不是專家!)

賞螢火蟲,我們這群沒有專業相機的,都無法照出好照片!結論是,螢火蟲,用眼睛看就好!!看完,只能在心裡回味,無法留下美麗照片!!不過這裡的螢火蟲真的好多呀!看久,閃的我眼都花了。而且到底有多少呢??連璞仔都可以抓到七八隻!可見這裡螢火蟲多到多好抓呀!!璞仔還問說我們可以抓回家嗎??no~no~我告訴璞仔,這裡是螢火蟲的家,你把他帶回家,他就找不到媽媽啦!所以璞仔在這裡抓到後,都會再放開讓他們飛走!璞仔抓螢火蟲也非常小心,拱著手,也知道不可以把螢火蟲捏死!!

nEO_IMG_20160501_204220.jpg看看璞仔手中的螢火蟲,特地抓來車上給果果看!(因為馬麻已累,先帶果果上車休息!)

好充實的一天。漂亮的雲海、一直落下的桐花、閃亮亮的螢火蟲~~~璞仔開心又滿足,果果也玩得很快樂!回程的路上,好好睡呀!!雖然魚池鄉離阿媽家不遠,不過今天真的玩得又晚又累,我們決定明天再開車回中興看阿媽!然後~~勞動節沒放假的馬麻,要趕回台北上課囉!!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